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创建和谐班组电业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在国网公司“一强三优”发展目标和“三抓一创”工作思路的指引下,我们检修工区全体员工正在认真落实“两个决定三个十条”,努力践行“四个服务”的企业宗旨,为实现我局“三强三高一创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拼搏。
10月21日,文明的春风吹拂**大地,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垂青着我们**市电业局。作为一名检修工区生产一线的普通职工,我深深的感受着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巨大进步。
这,就有了我今天在这里要演讲的题目:
《文明奉献,创建一流和谐班组》
奉献是灯,照亮成功之路;奉献是石,铺就理想之基;奉献是水,浇灌事业之花。因为奉献,我们的社会主义才会一日千里;因为奉献,我们的**电力才如此蒸蒸日上。在220kv淮阳变电站综自改造工程中,就活跃着一群默默的奉献者。该工程是省公司2004年度投资1800多万元的重点技改项目,以李向丽为首的几名继电保护人员平均年龄只有31岁,可谓是丰华正茂,他们大胆应战、勇挑重担,自工程开工建设就吃住在变电站,盛夏炎热,冬去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通过大家的精心工作,两台220kv主变5台开关、两台110kv主变10台开关以及其他单项工程,都得以及时、顺利投运。
在这个小组中,有一位高高瘦瘦、讲普通话的赵晓军师傅,业务技术精湛,平时不善言谈。有一天他接到家中打来的电话,被无意听到,原来他家里老母亲因心肌梗塞被送进了中医院,岳母也因脑血管硬化而病重、在专医院治疗。而自己呢?因为这个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无法脱身,却不露声色、天天依然如故,在施工现场敷电缆、对号头、接端子。大家知道后都要求赵师傅回去照顾老人,他却有点腼腆,说:“没事,家里有孩子他妈呢,等#4变投运了再回去吧。”
朋友们,都说养儿为防老,可是老人有病住院治疗,而自己的儿女却因为是电业职工为了万家灯火而忙碌在施工一线不能在跟前尽孝,你说,这样的人是不是值得我们放声高歌?!
假如说,赵晓军师傅是因为家中有老人生病不能到医院去看望的话,那么,李玉萍和徐其山这对我局的双职工夫妇所谱写的另一部文明新曲就更加令人倾心了。
徐其山是检修工区的副主任,同时还是淮阳综自改造的现场指挥,李玉萍是继电保护业务骨干,两口子都在淮阳施工现场,早出晚归,刚刚一岁多的闺女几乎没有看到过他们的影子,而他们到家所看到的,经常是孩子熟睡后脸上还挂着的泪水。孩子幼小、经常身体不好,多亏了奶奶在医院里抱着跑前跑后的忙活,气得老人家直抱怨:“你们没时间养,干吗要这个孩子啊,都跟着遭罪!”然而,为了淮阳综自改造任务的早日完工,他们还是舍小家、顾大家的默默奉献着。每每到了施工闲暇的间隙,李玉萍就急着跟婆婆打电话,想听听闺女喊妈妈的声音,哪怕是听到女儿含糊不清的“啊啊”几下,她也能兴奋上老长时间。
综自改造工程,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赵建宾局长、阮杰书记、毋富安副局长、工会王洪涛主席等,都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送去关怀和厚爱。还有检修工区石军主任、生产技术部的李向丽专责等,经常带领我们一起分析图纸,研究施工最佳方案,身先士卒的解决处理施工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缺陷和困难,达到了没日没夜的忘我境界。还有我局的总工、副总工、生技、安监等,在这里,我无法一一都去细细述说,不过,我真的很庆幸能成为这施工小组中的一员,因为,我见证了许多故事的动人细节。我知道,在我们**市电业局还有很多很多感人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文明奉献的人,因为,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我们**电业人战天斗地的昂扬气势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花夺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电力和谐企业演讲材料
       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构建和谐城市…
       弘扬工商精神构建和谐工商演讲
       青春献财政文明建和谐演讲稿
       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演讲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
       人保财险诗歌朗诵和谐是爱
       创建和谐财政财政局演讲稿
       和谐社会演讲
       和谐社会之和谐
     
    女儿婚礼上的祝辞
    科技知识大赛题库
    我们集合党旗下文艺演出
    纪检委廉政故事学习心得体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总…
    五一晚会节目串词主持词
    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讲话
    残联信息教育发展计划
    二00五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人事考试应试人员违规违纪行为处…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