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真诚微笑和谐交通收费站演讲稿

真诚·微笑与和谐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真诚·微笑与和谐。”
[找文章到☆-cnwmz.com--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从事过收费工作的朋友们或许都有这样的感受:收费工作最大的困难不是劳动强度大,不是工作的单调,也不是无处不在的噪音、灰尘、废气,而是少数司乘人员对你工作的不理解、刁难甚至动武。

当车主因为5元、10元钱纠缠不休时你或许能耐心解释,面对各种逃费手段你也许能从容应付,但当他朝钞票上吐上水再递给你,当他将燃烧着的烟头扔向你,当他一身酒气、口出恶言,甚至拳脚相向时,克制心中的怒火实在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此时,你会感到全身的血液冲上大脑,你忍无可忍,你无路可退,你不还击无以维护自己的人格和尊严!然而,还击的后果又怎样呢?通常是矛盾激化,事态升级。长永高速开通之初,每年冲关逃费、暴力抗费的车辆达700车次,各类收费纠纷达180件。马坡岭收费站曾发生几百人围攻收费站,中断交通13小时的恶性事件。不能说这都是打出来的后果,虽有各种客观原因,但收费员不能控制情绪,以暴抗暴的处理方法无疑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虽然有些矛盾是司乘人员引起的,但我们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也许是由于我们的宣传力度不够,公路收费政策没有为整个社会普遍理解和接受,车主将对政策的不满发泄在收费员身上;也许,收费员高高在上的冷漠态度极易刺激车主敏感的神经,使本来就劳累辛劳而又心气不顺的车主瞬间爆发,失去理智;还也许,少数收费员的不廉洁行为损害了整个收费队伍的形象,使一些司乘人员对收费产生不满情绪。

有了这种熟悉,长永高速公路队伍建设从工作理念到行为方式逐步发生了转变。全处300多人一致认为,收费员不仅仅是一个收费员,也是一个收费政策的宣传员,还是一个想车主所想、急车主所急的服务员,更是一名传承文明、倡导和谐的使者。

我们站四周有个李老汉,前几年买了一台车跑运输,每次过站交费都是怒气冲冲,认为自己家门口的路还要交费,想不通。一次与收费员起了争执,倔脾气一上来,堵气要退出车道绕道走,不想心浮气躁,车子退到路边的水沟里,气得在车里破口大骂。这时班长带领几个收费员不计前嫌主动上前帮他把车子推上来,老汉望着收费员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十分尴尬。班长趁机上前与老汉推心置腹,解释收费政策,由于心气平了,班长的话老汉也听进去了,从此以后老汉每次过站都痛愉快快地交了费。

浏阳有个刘车主,霸道在当地也挺“牛”,每次过站交费都是骂骂咧咧,由于多次冲关,受到处理,扬言要炸收费站。一次他装着一整车花炮经过收费站,又是一番周折方才勉强交费。车辆刚出站,稽查队员发现车尾冒烟,大喊停车,见其不理,快速跑到车前将车拦下。车主怒气冲冲,一边叫嚷“老子费也交了,还要干嘛?”一边扬手就要打人。但转眼看见车尾浓烟滚滚,收费员正提着灭火器急奔而来,方才大叫不好。火扑灭后,刘车主又是道谢,又是赔罪,说,“今天要不是你们,可得闯太祸,说不定我这小命都没了,就凭你们这颗真诚的心,也够哥们!”从此,他放下架子,与收费员成了朋友,交费自然是十分干脆。

在我们这种岗位,微笑有时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站有个女收费员叫王晓春,由于面对每位司乘人员都是一脸微笑,一些难缠的车主在她面前总拉不下脸,都会主动交费。许多外地的车主记不住我们的站名,却不会忘记这位微笑使者。去年王晓春生病住院了一段时间,一些车主纷纷询问怎么不见了那位爱笑的妹子。是啊,微笑是阳光,微笑是雨露,它不仅能暖和别人的心扉,也滋润着自己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创建和谐班组电业局演讲稿
       和谐电力和谐企业演讲材料
       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构建和谐城市…
       弘扬工商精神构建和谐工商演讲
       青春献财政文明建和谐演讲稿
       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演讲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
       人保财险诗歌朗诵和谐是爱
       创建和谐财政财政局演讲稿
       和谐社会演讲
     
    火车站春运汇报
    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十七大精神辅…
    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上的讲话
    预备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医学培育事业的报告
    有关全市乡镇卫生与妇幼保健思路…
    民政干部加强目标考核方案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生态园林园林景观论文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读海蒂后的感想用微笑面对人
    有关微笑面对生活的讲说文稿
    用真诚架起沟通桥梁—说说高
    真诚服务传承理想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把微笑献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把微笑送
    县委领导在光明与微笑项目动
    大学生演讲比赛演讲稿从一个
    真诚服务无止境爱岗敬业创佳
    从心做起真诚相待护士演讲稿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