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提纲 >> 正文
度党员干部生活会发言提纲

度党员干部生活会发言提纲
  
  当前,全省地税系统上下正在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开展“三个走在前面”排头兵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这是我省地税系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加强地税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建设和谐xx地税的重要手段。根据省局、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06年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本人在认真学习提高熟悉的基础上,对照《党章》要求,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要求,对照“三有一好”和排头兵实践活动的要求、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按照“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对自己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现将本人思想熟悉和对照检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参加学习教育,促进思想熟悉的巩固提高
  在学习贯彻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三个走在前面”排头兵实践活动中,我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学习教育,通过党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个人研读《党章》及理论文章等手段,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心得体会,深化思想熟悉。同时把加强学习与改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素质、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过程。通过学习党章,我对党章的性质、党章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党章中的总纲就是我党一切工作行动的指南,是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觉得党章紧扣新的形势,紧扣新世纪发展的要求。而且学习越深、理解越透,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就越坚定,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规范自己言行就越自觉。党章对我来说是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中可看到自身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非凡是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时时对照,按党章规定的要求,既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更要履行自己的义务,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社会主义辱观的提出,抓住了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体现了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特点和时代要求,是凝聚人心的坚强纽带,是实现宏伟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体公民为人处世的精神指南,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树立正确价值观,对明确是非、善恶、美丑界限,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具有重大意义。非凡对于我们各级地税部门深入开展以“爱岗敬业、文明执法、廉洁办税”为主要内容的税务职业道德教育,建设以“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和谐友爱”为主题的地税文化,推进地税事业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人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对“人活着为什么,当官为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有了更明确熟悉,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党员,应该站在时代的前沿,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想政治和科学文化素质,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使命,保持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深入查摆,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及思想根源
  虽然经过教育学习,我在思想熟悉上有了全面的提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但通过对自己思想冷静和深刻剖析,发现自身还存在着不少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论功底不够扎实。在理论学习方面还缺乏系统性,学习不够深不够透,有时会出现敷衍应付思想,甚至于排挤学习时间,以工作代替学习。学习的时候也经常带有挑剔性和随意性,对自己感爱好的就多学一点,不感爱好的就少学一点,有时是有用时再学,存在实用主义思想,致使理论水平不够扎实,缺乏创造性地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会发言提纲
       六年级家长会发言提纲
       草埔小学0909学第二学期家长会讲…
       法治理念教育专题研讨班传达提纲
       一季度公司职工政治学习提纲
       乡镇负责人冲刺全国百强县座谈会…
       全矿知识分子座谈会讲话提纲
       县领导公司厂务公开会讲话提纲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首次会议发言…
       五保供养特困户救助会议讲话提纲
     
    迎国庆演讲稿
    学习八荣八耻心得交流发言稿
    城乡社区城风城貌实施工作意见
    教育调查报告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总结
    知识产权局创先争优总结
    七一发言稿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计算机设备管理办法
    200科技下乡实习体会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农村党员的两个率先工作意见
    发言提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