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挑战风雨,走向辉煌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我演讲之前,请同志们先听一听我亲眼目睹过的一件小事:农历***月***是***乡***庄的庙会。在今年的庙会上,我看到了一位卖唱的瞎眼盲人,他双手熟练地拉着二胡,唱着一首又一首歌曲,他前面的瓷盆里放着赶会的人们施舍给他的零钱。同志们,看到这样的情景,你别以为这只是为了赚钱,他那么动情地唱,就是为了把他心中的歌唱给大家听,他的眼前虽然一片漆黑,但他心里明白,美妙的歌声是任何人都向往的,就像任何人都向往光明一样。今天我来演讲的目的就是为了把我心中的歌唱给大家听,这支歌的名字就叫《挑战风雨,走向辉煌》。-

我是在五年前来到***的,成为盐工后所碰到的第一次拉塑料就给我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在暴风骤雨中,盐工们拖着沉重的钢丝绳,脚深深地陷在泥泞的盐道上。当拉塑料的过程中出现故障的时候,他们便大声喊着,指挥着,那声音穿透风雨,让人感到一种男子汉所特有的粗犷与雄壮,盐工们拉上几十次这样的塑料才能完成一年的生产任务。在拉塑料的过程中,盐工们跌倒了再爬起来,爬起来再跌倒……手经常被锋利的盐划破,伤口一浸上卤水就要溃烂,很长时间也好不了,日积月累,他们的手上就留下了很多伤疤。盐工师傅们就是用这样一双长满伤疤的手反抗着风雨,在荒凉的盐碱滩上书写着辉煌。从这双手上,我们看到一种坚强的品格,也看到一种神圣的人生态度。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都是平坦大道,伴随我们的还有困难和挫折。流水因为受阻才形成漂亮的浪花,人生因为受挫才显得更加壮丽多采。没有经历过饥饿历史的人就不知道填饱肚子的幸福,没有受过严寒侵袭的人就永远也不知道暖和的真正含义。碰到困难我们要像风雨中的盐工一样,跌倒了再爬起来,用伤疤来记载自己走过的路程,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盐工们言语虽然憨厚,但他包含着深刻的哲理;盐工们工作虽然艰苦,但他们生活得同样充实快乐;盐工们脸上虽然满是皱纹,但他们不会苍老,因为他们心存理想,只要信念坚定,人就永远年轻。盐场里的盐是从泥土上长出来的,就像盐工那朴素的言行;盐场里的水是清亮的,就像盐工那襟怀坦白的心胸;产盐所用的卤水是取之不尽的,就像盐工那永不枯竭的豪情;坨台上的盐是不断更换的,但雪白却总那么鲜明,就像盐工那无瑕的人生。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部电视剧曾深深地烙在我的内心深处,那就是《雍正王朝》,剧中的雍正皇帝即位后便开始艰难地推行新政。为了拯救千百万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为了拯救整个走向衰亡的大清朝,他失去了悠闲舒适的生活,失去了德高望重的名声,失去了诚挚可亲的朋友,失去了温柔甜美的爱情。他忍受着人际关系的复杂和险恶,忍受着世间感情的冷酷和刻薄,忍受着流言蜚语的打击和恐吓,忍受着自己内心的孤独和寂寞,他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经过他的努力,国库充盈了,百姓负担减轻了,而他的政敌却遍布朝野……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二日深夜,积劳成疾的雍正皇帝静静地趴在了御案上,而这一趴就再也没有起来,第二天,人们才发现他身体下压的竟是他没有批阅完的厚厚一摞奏折,这位中国历史上最勤勉的皇帝就是这样去世的,他的一生得到的只是当时人们评价他“残酷无道”的骂名。在这之后,是中国历史上持续60年的乾隆盛世!在乾隆盛世,中国疆域广大,人民富裕,百姓乐业,成千古奇观。感谢作家二月河,他用作品的形式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人,无论是王公贵族还是黎民百姓,都是在负着一种责任生活的,做人要对自己的品格负责,做事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海尔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带领海尔从17年前一个亏损147万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幼儿园班主任个人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常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乡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典型材料
    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规则
    求职技巧英语哑巴如何巧过英语面…
    县委书记招商引资碰头会讲话
    县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总结
    青年表彰和演讲大会讲话
    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座谈会主持词
    学校体育卫生教育建设工作意见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意见
    公安局招聘文员工作方案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
    医院招聘人员工作方案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做好优秀党员工作报告
    市领导和人大委员工作会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市体育局人员工作总结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