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各领导、在座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林区添光彩》。
今天站在这里我很兴奋,兴奋的是能够站在这里表达我的满腔热情;我很自豪,自豪的是我正在为林区的发展增光添彩。
我是一名林业工作者,我的父辈也是一名老林业人,我生在林业,长在林业,是林业这块土地养育了我,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毅然决然地报考了林业学校,并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林校,毕业时我又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家乡,一心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报答养育我的这块土地。虽然毕业分配时多数毕业生分配到了机关工作,而我却分配到条件艰苦的林场工作,但我从没抱怨、悲伤过,因为我热爱林业,林业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林学也是我喜欢的专业。刚工作时,踌躇满志的我,怀着兴奋和渴望的心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随着市场经济的大潮席卷大地,全县人民都盯上了林业这块不用投资就能受益的肥肉,从机关到企事业单位,几乎在山上都设有山场、采伐作业点,成百辆装载大木的汽车运往山下,好一派繁忙的景象。几年光景,掠夺式的采伐,使郁郁葱葱,茂密的大森林就变成了秃山。不仅如此,至今仍然存在屡禁不止乱砍滥伐愚昧之极的丑恶现象,更可恶的是竟有少数营林的坑林,护林的盗林,管林的毁林,以林地做交易,使原本不堪一击的大森林雪上加霜,遍体鳞伤,原来的“林大头”已变成现在的“林小抠”。

每当我看到满山横七竖八的树头;看到齐腰高的树桩;看到下岗职工为了生计举家迁走;看到为了要回欠发自己多年工资和医药费而上访告状的退休职工;看到因多月发不出工资而生活拮据的在岗职工;看到由于超强度采伐致使山上的杂草丛生而引起的大火;看到上级领导对林业乃至林业干部存在的偏见,我的心都在流泪。-

理想与现实落差的我开始忧郁和彷徨,也有过工作和生活失落和苦闷。开始抱怨自己不是一个幸运儿,不再因自己是一名林业人而感到自豪,加上环境的不适应带来的烦躁不安,当初的那份喜悦也渐渐消失。

正当我忧郁和彷徨的时候,正当林业处在改革的要害时期,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与此同时我区有针对性的在林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的口号,这对广大林业职工和林业干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振奋和鼓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宏伟事业迈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纪,我们林业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党中心、国务院高瞻远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对林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县委、县政府绘就了锦绣山川的宏伟蓝图,在林业改革的要害时期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的号角,局党委也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为我们林业指明了方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发展特色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和林场面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这是多么伟大的事业,这是多么庄重的使命!为了这样的使命,为了这样的重托,我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有知识的青年,他应该交出三份答卷,一份交给自己,让自己无愧于心,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为你打分,一份交给党,让党旗、团旗因你而增添光彩。

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发展目标使我们热血沸腾,新的历史使命催我们奋发前进。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这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我们也许不能驰骋疆场,建功立业;我们也许无法纵横天下,轰轰烈烈;我们也许不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我们可以立足平凡的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党的服务宗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青年。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出色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it行业计划书
    国土局信访管理实施方案
    物价局加强价格调控讲话
    公安队伍建设中对开展警营文化心…
    矿党委书记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暨…
    县广电部门深化体制改革意见建议
    小学秋季教务处安排范文
    县长公判会议讲话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建立基层工会组织申请报告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督查工作汇报
    林业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生态林业节水示范区建设意见
    促进林业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市林业局年度发展计划
    市长在林业建设绿色动员会上
    林业局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林业局党支部教育交流材料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