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纳税人朋友、我的同事们:

你们好!

开一面刚才,就在我预备上场的时候,有朋友担心我怯场,就提醒我说:“待会儿你一站在台上,就要目空一切、目中无人,就当观众不存在。”我知道她说的很有道理,但我却不想这样做,我宁愿紧张得浑身发抖,也一定要和我的朋友们实现眼神与眼神的交流和心灵与心灵的沟通!因为,对于给我鼓励、为我加油的朋友们啊,我怎能不以真心相待?!朋友们,能再为我加加油油吗?“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税收服务,与爱同在》。

我看到下面有同志在笑,或许是我的歌声不够美丽,让您见笑;或许是同意我的演讲观点,您赞许的笑;也或许不以为然,您置之一笑。假如是后者,那我就要请问您了:我们都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全心全意”四个字,难道不包含着浓浓的爱心爱意吗?反言之,假如没有爱心爱意,您能做到“全心全意”吗?说到这儿有朋友会问我了:照你这么说,我们要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前提就是要先爱上纳税人喽?no,no,no,您要这样想,就把“爱”字理解得太狭隘啦!我说“税收服务,与爱同在”!这个“爱”,不是小爱、情爱、一已之爱,而是大爱、是博爱,是对税收事业的钟爱,更是对纳税人发自内心的关爱。

咱们先来说说对税收事业的钟爱。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干一行,爱一行”说的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英国谚语说:“事业是生命的盐”,说出了“干一行”的重要性;苏联的高尔基说:“事业应该欢笑着去做,事业可不喜欢沉闷”,说出了“爱一行”的必要性。有了“干一行”的动力,再加上“爱一行”的热情,那我们每个人都会为了事业而孜孜进取、上下求索;会为了事业而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会为了“善其事”而不断“利其器”。这会儿,可能又有朋友会想了:这好象和税收服务没有多大关系呀?那就请您设想一下,假如没有对税收事业的钟爱,没有对职业技能的探求,没有把握一定的“真本领”和“硬功夫”,在面对纳税人咨询时“一问三不知”;在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时效率低下、差错不断,把人家等得是火烧眉毛、焦头烂额,那哪怕您笑得是艳若桃李,喊得是甜甜蜜蜜,端上来的是“龙井茶”,递上来的是“大中华”,那又能说是为纳税人提供了优质服务吗?因此,钟爱税收事业,不断提能强技,就是在不断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为纳税人服务的水平,不断提纯为纳税人服务的质量。您说,这关系还小吗?

再来说说对纳税人的关爱。这一点估计大家都不难理解。因为,假如没有关爱之心,虽说你也具备为纳税人服务的能力了,但你的神情是淡漠的、你的笑脸是勉强的、你的语言是冰冷的、你的行为是机械的……您说,这样的“服务”能让纳税人“舒适”吗?因此,做好税收服务的前提就是要关爱纳税人,并且要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真切切的关爱。这一点,说来轻易做来难。在长期的征纳过程中,税务干部扮演着治理者和执法者的双重角色,在思想上、行为上都体现着一定的优越性。因此,提起服务纳税人、关爱纳税人,或许有不少同志还转不过这个弯儿来、还磨不开这个面子来。但是,您想想,中国都已经wto了,我们的思维怎么还能停留在封建时代的“官本位”上呢?假如说“非歧视原则”是wto的基石,那么,“权利与义务平衡原则”则是wto的最大特点。在中国加入wto,非凡是在新《税收征管法》及《实施细则》颁布后,作为我们税务部门,就有了法定义务和责任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更是由以前仅仅出于道义的“我应该”变成了现在法律规定的“我必须”!况且,从另一方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县工信委一季度小结
    国资委产权管理局科学发展观演讲…
    财政局老干部自查报告
    区创建信用社区及信用社区小额担…
    小学学习雷锋演讲稿
    城管执法打假总结
    岗位考勤制度
    迎接更加光辉灿烂未来元旦献辞
    村主任助理工作报告
    党员生活会发言材料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建党86周年评选优秀党员党务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快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交流材料
    税务能级管理交流材料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