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什么才是安全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来宾们、同事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我叫***,是二公司公交17路的一名驾驶员。我的演讲题目是“什么才是安全”。

当今社会,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管是煤矿、电力、化工或任何生产部门,频繁的安全事故能让任何一家企业走向衰败和灭亡。我们公交同样也不例外。班车天天乘载乘客穿梭于繁华城市的车流之间,车轮一动就关系到人们生命财产的安全、就可能影响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全可以说就是我们公交企业繁荣发展的基石,基石的稳固与否,将直接影响到我们公交集团的做大做强。

那么,什么才是安全呢?

我说,安全就是一种承诺。公交车可以说是人们外出最基本的交通工具。试想,人们座车出行,有谁愿意座让人“提心吊胆”、丝毫无安全感的公交车呢?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的乘车环境是对我们公交车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我们公交向社会做出的承诺。现在市民选择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安全,我们只有抓住了安全优质的服务,开好“安全车”、让市民座上“放心车”,让市民满足,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赢得声誉,才会赢得市场、站稳市场。

安全就是一种效益。“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这不是老申长谈。朋友们可曾知道,我们公交集团每年支出的事故费用都是一笔庞大的数字,这些支出都是在座各位公交员工们呕心沥血、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休息、辛辛劳苦挣来的。假如能够减少安全事故,减少事故开支,就能够让公司有更多的利润积累,让他成为我们企业间接的经济增长点。企业有了,我们公交员工才会有;企业经济增长了,我们员工的收入才能够增加、生活水平才能够提高、家庭才能够祥和、幸福。

安全就是一种经验!作为公交运输企业,安全事故再所难免,但每一个事故,都会促使人们反省自身、都能够总结出一定的经验教训。两年前3月31日的那次事故,是自贡公交不堪回首的一页,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3.31”事故让我们公交人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事故后,我们总结教训,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我们有了安全行车“八不准”制度、有了交接班制度、有了安检车巡查制度、有了全方位的车辆安全检查制度,这是安全意识的全面提升。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铁的安全制度、牢固的安全观念!从而使我们公交目前有了好的安全形式。能够总结,才会有所提高。我们公交就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找出轻易出现问题的地方,竭尽全力把事故堵在外围,提高自己防范事故的能力。延长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绩。

安全也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是公交安全行为最直接的参与者。企业将安全责任托付给我们,保证安全就是我们每一个公交驾驶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身肩安全重担,我们公交驾驶员只有靠我们良好的安全素养和强烈的事业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作好安全。在工作中遵章守纪,养成好的安全习惯,在行车中谨慎驾驶、每时每刻不忘安全,非凡是在违章违纪念头露头的时候、在冒险侥幸心理作怪的时候,这时候想一下安全、想想事故可能带来的危害,我想很多事故我们都能够避免。从工作的每一天入手,从每一趟车的安全入手,注重点点滴滴,保证一个个的安全百天,安全千天。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是如此的重要,它是我们通往成功彼岸的独木桥,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快悦;它也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四处绽放。来吧!各位公交朋友,为我们公交的安全

工作尽一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老师个人年终计划
    地税局反腐倡廉会议发言
    人力资源主管
    民政局依法行政规划意见
    展览活动流程管理实习
    机械业环保节能思考意见
    演讲稿平凡铺路石诚信公路人
    通信联通公司行风评议自查报告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度扶贫开发自查情况报告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加强公交市消防总队研究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