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
“农民的手干裂、粗糙,那是辛勤劳动留下的痕迹,春夏秋冬,他们总是忙碌着,农民了不起。”这是我在一篇小学生的作文里读到的。的确农民把整颗心都交给了土地,只有收获的日子才能给他们安慰和喜悦。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工作者,每到这个时候都无法逃避自己肩上的责任。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论文写在**的土地上》。我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我的职业。记得大学时的校训是“把论文写在**的土地上,”那么,今天我有机会把我的论文写在东昌的土地上,用我青春的激情和聪明为**农业的发展和振兴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农业是我国按天下、稳民心的基础产业和战略产业,目前正处于困难的爬坡阶段,有利条件多,困难问题不少,中心的“一号文件”以及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两个反哺”方针都充分证实保持农业和农村发展良好势头对保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城市的发展,耕地面积的逐渐减少是不可避免的,加之气候条件的不利因素,如何把党的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千家万户,如何寻找一条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问题摆在了*区委、区政府及农口各部门领导和同志门的面前。农业发展观的科学转变使他们充分熟悉到了解决“三农“问题的实质是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问题。很快围绕着“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集体经济实力增强”这个目标,树立了“创汇农业、市场农业、效益农业”的观念,遵循农业发展和市场发展的规律,推进农业发展理念,生产方式,产业和和产品结构的“三个转变”促进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依托优势产业、打特色牌”的战略得以实施。
回首“十五”心情振奋,**的农村和农业经济形式喜人,农业产业化稳步推进,农业税的全部取消,粮食直补资金的足额发放到位,这一反一正的差距共为农民减负357万元,使我东昌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多个中药才生产基地相继通过了gap认证。人参、黄芪、贝母等优质药材源源不断从那里产出。环通、金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建设,使得我们自己生产的无公害食品走进了超市,走上了平常百姓的餐桌。目前我区已有20种农产品通过了无公害食品认证,并且成为全省首批的无公害农业示范区。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发展,拉动了农民增收。市场引导企业,企业带动基地,基地拉动农户,“**奶”“**牌”“***”牌的无公害蔬菜已家喻户晓。同时一支以老、中、青合理搭配的强有力农业科技队伍已逐渐形成,他们走遍**的山山水水,传播农业致富信息,提供科技服务,推广优良品种,在他们的实验基地您可以看到多个优质高产品种的区域种植示范,嫁接的菜苗,一体化营养基地等一系列高新农业科学技术在那里得到战士。**的农业真正走上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服务为手段”的发展之路,打造实力**的誓言在这里得到实现。
不知倦怠,不计名利得失,踏踏实实工作是我从领导和同志们那里学到的。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专业技术是我在书本里学不到的,

工作上的点滴成绩都凝聚着他们的聪明和汗水。有了这些,试问,离我们东昌农业硕果累累的秋天还会遥远吗?让我们共同关注**农业的未来,关注**的“十一五”,那将是继往开来的五年,与时俱进的五年,科学发展,前所未有的五年,我将继续用青春和热情播种科技兴农的希望之火。不浮、不假、认真学;不骄、不躁、认真干,在**的土地上写出一篇属于我们东昌农业;属于我们**农业人的优秀论文。为*(*农业再上新台阶,**农业的辉煌,我将一往无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农信社职工爱岗演讲
     
    上级领导检查欢迎致辞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
    论学习吴大观同志心得体会中国心…
    高中学生评语2
    中学加强小金库治理报告
    家长会校长讲话
    200年语文教学情况计划
    旗科技局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
    供销公司安全月活动总结
    旅游局完善行风评议讲话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