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人们热爱太阳,因为太阳能带来暖和和光明,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能让人领略到幸福的温情。对于工作在一线的电力工人,阳光和生命就更显得格外珍贵!可血淋淋的事故夺去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摧垮了一个个完整的家庭,给企业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当我们把目光投向那一个个不再完整的家,酸涩在眼,刺痛在心,耳闻目睹的一切使我们不禁呐喊,是谁夺去那宝贵的生命!
有人说:“扫得走风中的落叶,却扫不走风中的灰尘,踏上一条船,心只能向着一个方向漂流”。当我们走进电力这个行业,便牢记着:“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只有把安全落到实处,才算我们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万不可图一时之省事,却让家人、朋友陷入难以抹去的刺痛。我所的一名职工因骑摩托车不小心发生车祸,事故发生后,我们的所长惋惜的说:“假如我知道,是那样的天气,一定不答应他的外出”。可是,生活中没有假如,生命中没有假如。一个只有40岁的生命消失了,40岁的生命,40岁的中年人,这可是上有老母,下有未成年儿女的年龄啊!在瞬间就离别了这个阳光灿烂的世界,把无尽的痛苦和思念抛给了深爱着他的和他挚爱的亲人。在此我们不应该指责死者,因为他已经付出了生命和代价!但我们不得不正视一点,正是由于他不戴头盔,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才酿成了悲剧的发生。一个正值大好年华的人走了,一个布满温馨的家碎了,生与死,痛苦与幸福,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定格,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痛苦与思考!
事故的发生是偶然的,但它掩盖不了必然的事实,那就是不遵守规章制度,不遵循安全规程,必然有带来痛苦的结局。
安全,它真的是咱们的传家宝、护身符;听,办公室里,安全员正以安全为主题谆谆教诲着新上岗的员工“运行必须安全”;看,供电所里,巡线师傅们正在仔细检查着每条线路可能存在的隐患;瞧,变电站里,同志们在“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标语下,正以他们满腔的工作热情,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着各项工作。起始于辛劳,归结于平安,是对我们这些电力员工安全生产活动的最好的写照。
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这是我们电力员工们耳熟能详的安全格言,因为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防范,为此我们要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学习文件,交流经验,谈安全问题,做安全研讨,从他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用于我们日常的安全治理工作中。由于有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我们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才能不摆空架子,不图形式走过场。在每次的安全检查或上级安全检查活动中,才不会有前松后紧、临阵磨枪的种种现象发生。
平日里我们付出种种艰辛,用我们的耐心、细心和诚心,换取千家万户的放心、顺心和电力行业的振兴,换来了万家灯火的通明。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会一如继往,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欢迎阅读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农信社职工爱岗演讲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人大代表培训教育座谈讲话
    创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示范区迎检…
    县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总结
    八荣八耻新童谣文明陪伴你一路行
    监察局新闻发布会讲话稿
    商务局科学管理整改措施
    乡镇人大会议讲话
    学校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方案
    财政局长竞聘报告
    刘敬民提倡坐公共汽车与骑自行车…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