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税务能级管理交流材料

面对新的税收形势,怎样大力调动基层广大干部职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们 县地税局经过积极探索实实施“税官能级管理”,有效地提升了领导队伍的综合素质,开创了基层工作新局面。近几年我局先后试点进行的有奖发票管理、税收执法责任制、个体货运行业发票税控系统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地税系统的前列,并陆续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被国家税务总局法规司司长 同志誉为“全国地税系统的一面旗帜”。

一、推行税官能级管理的意义和目的

所谓“能级管理”,即以能力管理为核心,以全面发展为目标,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对每一岗位的干部所具备的能力进行评定分级,据此决定干部的使用、责任和待遇,从而实现人力资源有效配置,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的一项制度。

首先,推行能级管理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

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日益深入,现行干部人事制度日益显示出不适应性。一是干部培训与个人发展缺乏有效的结合,干部普遍采取被动接受的姿态,从而降低了培训效果;二是干部随着经验的积累和丰富,业务水平和工作贡献也逐步提高,而在享受待遇上并未得到相应的补偿,这不利于培养干部不断发展和进取的精神。三是现行的税务干部管理体系对干部的考核过于笼统,使考核评比工作不能更充分、更有效地发挥其奖优罚劣的作用,无法有效地调动干部、职工的源工作动力。因此迫切需要引入能级管理制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其次,推行能级管理是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需要。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税收事业面临的任务艰巨复杂,头绪纷繁,只有依靠科教兴税,依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才能实现地税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能级管理把专业技能和计算机操作、文字写作、文书应用等能力列为考核内容,有利于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个人素质的提高,带动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做好现代化的税收征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三,推行能级管理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需要。

税官能级实行“按级取酬”, 税官能级与干部职工的奖金补贴发放、评先树优和选拔任用等切身利益挂钩,“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有利于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税官能级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评定,不进则退,使每个干部既面临升级的动力,也背负降级的压力,时时刻刻不能懈怠,使干部职工随时保持发展的动力;在任期内表现特别优秀或为全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可破格提前晋级,促使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其四,推行能级管理是提升地税社会形象的需要。

税收工作政策性强、业务性强、联系面广,税务干部的一言行、一举一动,直接关系到国家各项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代表着政府的形象。税官能级管理办法对干部的思想道德、工作技能、廉洁奉公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并规定受到通报批评或党纪政纪处分的,分别给予降级或取消能级处分,由此建立起一种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有利于加强全系统的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提升地税部门的社会形象。

二、推行税官能级管理的具体措施

我局所推行的能级管理,其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以考定级、以级定岗、按级取酬、全员参与、动态管理”。

“以考定级”,即在能级的评定上,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将各项考核内容量化为具体的指标,实行积分的办法,使该办法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以级定岗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电集团实行素质工程交流材料
       现代人力资源建设交流材料
       培植骨科龙头工作交流材料
       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搞活农村经济交流材料
       社会保障局管理工作交流材料
       危险化学品监管交流材料
       改善旅游发展交流材料
       网络教育将成为主流交流材料
       帮助乡村增收交流材料
     
    单位职工离岗演讲稿
    思想汇报职业类new
    检察院纪检监察总结
    医院纪念护士节方案
    卫生院基本药物管治工作总结
    教育局教育规划发展计划
    乡镇经济发展促进会动员讲话
    五四表彰大会领导讲话
    置业公司计财部出纳年终总结
    新形势下企业观念创新途径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快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交流材料
    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讲党课材
    税务局财务人员廉政自律自查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