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求

安全是人生对爱的理智的追求
有人说:“安全是煤炭生产永恒的主题,”还有人说:“安全就是效益”!诚然,这些说法都是对的,都是正确的。但是,我要说的是安全不仅仅是煤炭生产永恒的主题,而且也是我们火工生产永恒的主题;安全不仅是效益,安全还是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需要的最原始、最本质、最直接的生命保障。
难道说不是吗?大家想一想,我们在生活、工作中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又怎能离开安全呢!以人本化的理念来说,安全应该是人们追求一切美好生活目标的始发点,是创造社会财富和享受温馨和谐社会的基石。记得有一年春天,我们化工公司雷管制造车间,忽然发出了爆炸的声响,一位女工的脸部被崩的血肉模糊。她用双手捂着眼睛,惨叫致极,那情景如同山崩地裂,那哭声撕心裂肺。这位既是妻子,又是为人之母的女工,就在这个春天里永远也看不到了绿色,永远也不能为他的丈夫和孩子洗一次衣服做一顿饭菜了,一个好端端欢乐幸福的家庭从此就失去了春天般绿色的生气!
同志们,无论什么原因,只要出了安全问题,造成了工伤、工亡事故,直接受害者就是我们的职工和他的家庭。对于个人来讲,轻则伤筋动骨,忍受伤痛之苦,重则终身残疾甚至有可能失去最宝贵的生命!
美国闻名的心理学家马斯洛,曾以五个层次需求来分析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其中他把安全的需求与人的基本需求是放在同一个层次上。安全对于我们的每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有一句话说得好:安全问题谁管都不越权,安全治理怎么严都不过分。因为安全是全社会的,安全是大家的,安全更是我们自己的。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们应当牢固树立“本质安全,珍爱生命”的理念,去营造遵章守法,治理“三违”的安全文化氛围,把安全生产的制度,变为我们自己的自觉行动。就我们而言,在日常的工作中,要牢记火工安全生产的十六字口诀,做到“轻拿轻放,定员定量,防火防潮,无声无尘”。为我们集团公司的发展,为社会生产的需要,去生产出优质的火工产品,让安全的理念植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文章-]
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宝贵的,它的宝贵在于生命灿烂,它的美好在于健康幸福和安全,在此,请让我深情地对您说:朋友,让安全成为我们人生用理智和力量去追求美好生活的开端吧!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的追求》,欢迎阅读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的追求。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农信社职工爱岗演讲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甘当地税人税收人爱岗演讲
       计划生育员工做新时期最可爱人演…
       机械公司女工团结爱岗演讲
       钢铁公司职工爱岗演讲稿
     
    生活垃圾管理意见
    副局长不作为乱作为自查分析报告
    庆祝七一建党节文艺晚会主持词
    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报告
    集团职代会暨会表彰会会议筹备分…
    二oo七年半年总结
    干部学院开学典礼时讲话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经济会议讲话
    工程运输公司管理经验材料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