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2月24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在公司启动“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活动的大会上,公司安监部部长**公布:“解除公司一级安全预警!”

2005年11月8日,公司的时间表在这一天似乎停住,整个公司震动了,大家都在无不痛心地叹息,假如他把安全带系好,那该多好啊!

我们不能忘记!也许这只是一时疏忽,只是一不留神,然而,就是这么一次违章,给他、他的家庭和我们的企业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让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失去笑声和欢乐,让原本布满生气的家顿感悲惨和凄凉,而他也不能像以前养活妻儿老小,还要靠别人来照顾他,这是多大的折磨?这是多大的痛苦,他自责,他懊悔![本文出自-]

我们不能忘记!在公司发展史上,发生过的8次重大安全事故。每当我们翻开公司的历史,每当我们回忆起许多的老前辈,每当我们查阅公司的档案资料,心情是何等的沉痛!因为我们不仅看到了老前辈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还看到了那几个熟悉的名字,看到了那几个美好的生命、漂亮的青春在无谓的违章操作中白白的葬送,不光是我们,相信谁都会因此痛心疾首!

此时此刻,请大家扪心自问:在您数百次的线路巡视维护中有没有省去一个安全步骤地一次?在您一千次登杆工作过程中有没有安全措施不完善的一回?在我们许多老师傅一生中有没有侥幸免于灾难的经历?

在这里,面对为我们的生命和安全时时牵肠揪心的领导、同事、家人,我不能断然作出否定的回答。因为之所以会出现疏漏,发生事故,不是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没有做到位,而是没有将“安全”二字时刻放在心中。

生命无疑是宝贵的,血的教训是惨痛的。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通过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在工作做到“严、勤、细、实”,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将“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将“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根植于我们的头脑,以严格的要求,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来体现人生的价值,保证人身和电网的安全,实现我们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安全,让我怎么能忘记!现在,请大家查查自己,看看身边的人吧,安全措施完备了吗?安全帽戴了吗?安全带、保险绳系好了吗?绝缘鞋穿上了吗?接地线挂好了吗?一颗心里带着警觉吗?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欢迎阅读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甘当地税人税收人爱岗演讲
       计划生育员工做新时期最可爱人演…
       机械公司女工团结爱岗演讲
       钢铁公司职工爱岗演讲稿
       建筑集团经营经理爱岗奉献演讲
       新华书店图书包管员爱岗奉献演讲
       储粮治理所职工爱岗演讲
       锅炉操作工安全演讲关爱生命注重…
       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职工爱岗演…
       爱期盼安全生产演讲
     
    农村职业高中经验交流材料
    市委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结束时…
    政绩考核如何改
    怎样提高文字综合写作水平
    200年财政局社会治安综治总结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思想汇报
    献身国防现代化征文不可小觑简单…
    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方案
    民政局长就职演说稿
    离退干部局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