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职工爱岗演讲

您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喂,您好,这里是xx区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举报投诉电话……”天天,就是伴随着这样的问候语,我们在投诉中心的坐席前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一个投诉举报,就像是老百姓的一份嘱托,就像是我们每一次行动发号的施令。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无论酷暑严寒,路途远近,只要一接到举报,我们的卫生监督员们会在规定的时限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这是因为举报投诉工作是连接政府和普通老百姓的桥梁,我们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到卫生行政执法部门在普通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每碰到消费者投诉,小到几十元的案件,大至人身侵仅案件,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本着公平、公正、平等对待的原则做耐心细致地解答工作,使一个个投诉者乘兴而来,满足而归,深受消费者好评。

从2003年12月1日至今,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xx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坐席人员共为群众解答各种咨询5000多次。群众咨询的问题很广,有的专业性很强,因为群众知识水平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给我们的解释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经常出现一个电话解释办事小甚至更长的时间,但是工作人员们凭着高度的责任心,热情服务,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对每一个问题都耐心细致地解答,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每名接待人员都会认真处理每一起投诉举报事件,目前已经受理、接转、回复举报案件1300余件。面对各种各样的投诉举报人,工作人员要忍受冷嘲热讽、欺侮谩骂,面对这样的艰辛和压力,工作人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们接到万柳小区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流有青色絮状物的投诉时,所长xxx亲自组织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查找原因。由于管水人员讲不清楚发生问题的原因,所长凭借着多年的经验一一排除,最终怀疑供水的高位水塔可能存在污染,因此必须实地勘察。水塔是外挂式铁梯子,垂直上下有10层楼高,为证实推测的准确性,决定上塔勘查。只见他扎紧裤脚,勒紧皮带,顶着炎炎烈日,向上攀登,历时近半个小时才爬到塔顶找到事故源头,解决了存在的隐患,保证了当地居民的正常饮水,赢得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不知不觉5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们还沉浸在爬水箱时的紧张当中,只见xx所长由于爬水箱时用力过度,他的两只手臂肌肉僵直,不时抖动,究竟年龄不饶人啊!为此,小区的居民对xx所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监督员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为百姓解忧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扬。

在日常工作中,碰到拒绝接受监督及暴力抗法的人,或者面对各种金钱物质的诱惑,我们的监督员们从不为之动容。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我们始终用自己的真情耐心的劝导他们,使其最终符合卫生要求,保证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您感觉到餐厅、美容院的卫生越来越好时,您可曾想到这与卫生监督员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记得有一次,一家浴池的卫生不好受到消费者投诉时,我们的卫生监督员连续几天在这家浴池监督指导,直到符合卫生标准。浴池老板对我们说:“你们这样的爱岗敬业,让我十分感动,我保证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会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把卫生搞好,不会在出现类似情况。”是啊!卫生监督员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人民的健康而服务!

当我们听到有不合格奶粉侵袭无辜儿童生命的时候;当我们得知外来打工人员死于急性职业中毒的时候;当我们看见老百姓拿着变质的熟食来投诉的时候;我们心就揪得发痛,不得不更加努力地忘我工作。当我们看到一个个不法分子被绳之以法,卫生监督员们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又做出一点点贡献的时候,我们的接报人员也就经常地舒了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期盼安全生产演讲
       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演讲
       赞城管者爱岗演讲稿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爱党演讲稿
       银行营销爱岗事迹演讲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电力职工爱心平安演讲稿
       银行储蓄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切实开展施工企业治理商业贿赂
    企业信用植树节活动
    旅游行业技能竞赛通知
    人大党委加强科学发展学习整改讲…
    教育局深化科学化管理计划
    看小兵张嘎的体会
    浅谈创优竞赛活动自查材料
    农业综合开发总结
    交通局开展建廉政行业活动方案
    电力企业班组现场治理中5s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
    妇幼卫生工作指导意见
    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基层医药卫生体制创新工作方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