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锅炉操作工安全演讲关爱生命注重安全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大家好!

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演讲,我叫某某某,来自农牧分公司铁人公园,是一名普通的锅炉水处理操作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岗位除隐患,关爱生命保安全。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嫩绿的小草,清亮的溪流,巍峨的群山,皎洁的月光,虽然平凡,虽然司空见惯,其却只有在拥有生命的前提下,才会拥有这一切。但各类安全的事故的频频发生,也让我们足以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

据资料统计,我国平均天天发生各类安全事故高达2800多起。每4分钟就有1人被夺去宝贵的生命。天天各类事故使上千人成为残疾,让上百个家庭陷入与亲人的生离死别之中……煤矿透水事故中,被困矿工渐渐消失的求救敲打声;高楼火灾中不堪忍受烈火的煎熬如树叶般在空中飘落的人影;车辆相撞现场扭曲的车厢和斑斑血迹;空难中散落的飞机碎片和肢体残骸……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和事故的背后,汇集了多少人悔恨的泪水和撕心裂肺的痛苦?事故发生后,人们总是追悔莫及:“假如当初对安全问题能够高度重视,那么事故就不会发生,悲剧也不会上演。”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天灾人祸有些还是可以避免的。对于我的岗位来说,锅炉的安全运行更是重中之重,安全的责任重于泰山。记得有一次交接班时,水处理工说:“软化水进行了两个流程,但水质还是不合格,不知道什么原因。”锅炉运行假如水质硬度过高,锅炉就会结垢,时间长了,不但浪费燃料影响供热,还会发生爆炸这样的大事故,给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我又按正常的操作程序进行了一次软化水的流程,但水质还是不合格,在化验水质的过程中,我发现盛水样的烧杯里,有两个树酯颗粒,因为很细小,一般不易被发觉。我想:肯定是罐里的树酯外漏了,起不到软化水质的作用了,班长也同意这种看法。当我们把软化水罐打开,果然发现滤网已损坏,大量树酯已流失。在安装了新的滤网,重新加装新的树酯后,水质合格了,锅炉可以安全正常的运行了。由于我对工作的细心,排除了一次重大隐患。

通过这样的经历,让我深深的感到,安全问题其实真的需要我们每个岗位工人的参与和重视,对于每个岗位来说,都同样重要。因为它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欢乐。作为一个企业的职工,假如不注重安全,不学习安全知识,不加强安全意识,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对家庭不负责任,也是对企业不负责任,更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一个合格的职工,就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隐患大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我们每个职工应牢记得警世名言,也是我们天天上班时都要恪守的信条。“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点点的安全隐患,最终都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事故啊!

朋友们!当你启动机床开始一天工作的时候,当你手握方向盘踏上征程的时候,当你手持工具检修设备的时候,当你高空作业架设线路的时候,请您注重安全!

安全意识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以这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一个全员参与的安全氛围,共同创建一个和谐的安全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所拥有的这一切,立足岗位除隐患,关爱生命保安全!

我们的人生,因为生命的过程而漂亮;我们的事业,因为创造

的过程而辉煌。为了您的人生和事业永远绽放无限的光彩,请您珍惜自我,勿忘安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锅炉操作工安全工作演讲关爱生命注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职工爱岗演…
       爱期盼安全生产演讲
       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演讲
       赞城管者爱岗演讲稿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爱党演讲稿
       银行营销爱岗事迹演讲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电力职工爱心平安演讲稿
     
    早春小麦病虫鼠草害情况报告
    人大主席团报告
    重阳节活动总结2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增强团员道德政治的学习心得
    人事局局长述职述廉范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成…
    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消…
    工业工程相关读书笔记
    乡镇教育工会计划
    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操作程序
    餐厅服务员培训以及操作细则
    铁路锅炉运行先进个人申报材
    银行合规教育心得体会开展从
    学习从我做起合规操作教育读
    非法使用锅炉压力容器集中整
    厨房操作卫生制度
    学校大学预算管理操作规程
    医院安全输血操作规程
    公司部门工资收支及帐务处理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