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储粮治理所职工爱岗演讲

我为储粮献忠言--强化粮食安全意识提升储粮治理水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强化粮食安全意识提升储粮治理水平》
大家知道,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是关系国民生计的重要物资,也是军需民食的非凡商品。中国有句老话:“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想有时”,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永远不会过时。随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粮食市场全面放开已成定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社会对粮食质量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粮食贸易的全球化,客观上也要求粮食质量工作与国际接轨。面对新形势,如何加强储粮工作,发挥粮食部门在粮食储存方面的优势,是摆在粮食储备工作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在粮食储备工作中应作好以下三方面。

一、入库把好质量关

粮食质量工作是粮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到粮食的收购、储存、轮换等环节,关系到国家、企业、农民及消费者的利益。随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深入,粮食质量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工作难度大了,任务重了,要求高了。为了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要求我们在粮食入库过程中做到指导收购,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应充分发挥粮食部门在检验技术、设备上的优势,对入库粮食严格按照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要求进行鉴定,车车抽样检验,依质论价,确保质量良好,杜绝不符合储备粮标准要求的粮食入库,这是确保储粮安全的前提,也是确保储粮安全的基础,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二、储存把好科技关

科学储粮,既是储备粮治理工作的目的,也是储备粮治理工作的要害。为了确保储备粮在国家急需时“调的动,用的上”,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治理工作中必须做到严格制度、严格治理、严格责任。大家知道,由于粮食本身是具有生命活力的有机体,粮食内部不断进行着有生命的、复杂的生理生化变化。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粮食虽然没有发生发热霉变现象,但由于酶的催化作用,物理化学性状相应地改变,导致粮食陈化而造成利用品质和食用品质变劣。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努力提升科学保粮水平,坚持利用一切现代科学手段改善粮食储存环境,制约库存粮食的变劣因素。尤其要抓住低温保管这个要害,抓住影响粮食陈化的主要因素,诸如粮食本身的品质、粮食水分的高低、储存环境的温湿度,非凡是粮食的储藏温度,利用粮食的各种生理特性,采用机械通风、自然降暖和适时地密闭隔温等防护措施抑制粮食品质变劣,实践证实以上手段可以做到延缓粮食陈化、确保储粮品质安全。同时大力推广绿色无公害储粮先进技术,这是确保储备粮后期安全储存的要害。其次必须做好库存储备粮储先、储中、储后的检验测定工作,随时把握储存粮食品质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适时地决策推陈储新的轮换周期,努力使储备粮轮换期限界定在“宜存”和“不宜存”之间,使出库销售的粮食依然可以食用,并且绝对保证不出现陈化粮。同时还要努力使“宜存”的粮食尽量继续储存,不能以储存年限为依据,应以储存品质控制指标为依据,决策轮换周期,减少或延缓粮食轮换时间,以节约轮换费用。

 三、轮换把好市场关

储备粮轮换是确保储备粮品质良好,始终处于宜存状态至关重要的一环。首先,在轮换环节,粮食要推陈储新,就应考虑新陈粮食之间存在一定的差价,出入库还要开支装卸搬运、短途运输费用等因素。大家知道,储备粮轮换业务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在3-4个月,在此期间市场可能存在一定的波动,有时甚至是剧烈的波动,因此,储备企业的市场风险是大的,如操作不慎,将发生巨额亏损,轮换时,

企业只能负盈,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锅炉操作工安全演讲关爱生命注重…
       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职工爱岗演…
       爱期盼安全生产演讲
       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演讲
       赞城管者爱岗演讲稿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爱党演讲稿
       银行营销爱岗事迹演讲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学校治理中心理方法应用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学习教育学习…
    县建设局总结及计划
    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总结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区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讲话
    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意见
    八荣八耻检验检疫行动指针
    环保局加强环境污染整治计划
    组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知识问答活…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住房公积金治理工作方案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工程建设领域治理工作方案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