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警示教育心得 >> 正文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造就一支满意政法队伍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很高心有机会在此跟各位同行交流心得。三天的学习使我认识到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是十分及时的、十分必要的,对于开展好当前政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对于队伍政法队伍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现结合工作实际,谈一点个人认识,请领导和同志们指正: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是继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之后,党中央在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把握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大局的基础上,审时度势,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政法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事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政法干警进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是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全部政法工作的根本和保证,相继采取了一系列的重大措施,政法队伍的素质和形象有了明显提高。但是,应当看到,政法队伍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还存在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还相当突出。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与一些政法干警的执法理念出现偏差直接有关。没有正确的执法理念,再好的制度和程序规范在执法实践中也会被扭曲。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从根本上解决权从何来、为谁掌权、为谁执法、如何执法等重大思想和认识问题,有利于引导广大干警在正确的执法理念指导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维护社会主义法制、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保持政法队伍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从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就要使广大干警的执法理念进一步端正。要通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使广大干警真正在思想上搞清楚应当坚持什么、反对什么、防止什么。在借鉴国外法治成果的同时,注意抵制西方“法治思想”的负面影响;在坚持社会主义法治优良传统的同时,注意纠正不合时宜的落后观念,使正确的思想得到坚持,错误的思想得到纠正,模糊的思想得到澄清,不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思想得以更新,不断强化和坚定广大干警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增强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性。
  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就要使广大干警的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要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回顾、查找和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打击预防犯罪、驾驭治安局势的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严格公正执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以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
  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就要使广大干警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本着边教育、边改进、边建设的思路,针对在教育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容易发生执法问题的岗位和环节,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同时,使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原则、内容和要求在各种规范化建设中得以体现,使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得到贯彻,使广大政法干警的执法行为更加规范。
  造就一支人民满意政法队伍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制度化。对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学习心…
       政法干警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体…
       基层法院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
       法院落实五个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法…
       新义务教育法学习心得—准确理解…
       开展荣辱观教育要结合上做文章
       荣辱观教育切忌走过场
       人事局领导班子警示教育剖析材料
       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提高针对性…
       干部教育培训条例学习有感
     
    事迹演讲的讲话技巧
    财政局档案管理总结
    人大主任监督教育讲话
    创先争优廉洁奉公会议发言稿
    医院检验科岗位竞职演讲
    安监局党组学习整改总结
    农业局发展农民增收考察报告
    党务干部代表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
    重大而紧迫战略任务—荣辱观演讲…
    幼儿园大班班务计划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警示教育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