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赣州


    8月1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了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当前在我市广泛开展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对于我们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当前形势,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推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一、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不断提高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为我们进一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干部和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积极、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和最有力的武器。要牢牢抓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全面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新赣州。学习《江泽民文选》,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根据“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针对我市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现实情况,有如下几点思考和建议。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的环境、资源保护意识。要把环境、资源保护教育列入中小学教育的教学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培训的内容。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等重要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环境、资源保护意识。要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责任意识。
    (二)坚持依法治理,强化环境、资源保护措施。要坚决贯彻执行《森林法》,严禁乱砍滥伐,保护林业生态。要坚决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认真解决在经济加快发展的同时,城乡水污染加剧的问题。要坚决贯彻执行《规划法》,科学规划城镇建设。特别是工业园区要合理布局,高度重视和解决园区土地利用率低、产出率低、开发效益低的问题。要坚决贯彻执行《水土保持法》和《矿产资源法》,防止生态破坏和资源浪费。
    (三)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探索建立环境资源的有偿使用和补偿机制。要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环境、资源保护的投入。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工作,努力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稀土、钨矿开采中矿山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的历史遗留问题。要落实国家生态补偿政策,依法征收环境、资源保护的各项规费。政府要将环境保护列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环境保护要加大投入。
    (四)建立考核机制,落实领导责任。要不断完善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年度和任届考核制度。考核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但要有明确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同时还要提出“绿色gdp”等环境保护指标,从制度上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环境、资源保护意识和环境、资源保护责任。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好用好江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六…
       学习江泽民文选扎实做好宣传思想
       读江泽民文选粗浅体会
       学习江泽民文选初步体会
       学习江泽民文选用发展着马克思主…
       学习江泽民文选心得—以德治国
       学习江泽民文选真学深学善于运用
       江泽民文选学习心得
       江泽民文选学习体会文章
       学习江泽民文选心得
     
    职工安全技术素质培训年活动动员…
    省议政府发言
    统战干部培训班讲话
    供应商管理办法
    农村警务室平安保护典型材料
    县国土局会议讲话
    暑期旅游安全通知
    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社会…
    国税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形势报告会…
    毕业论文选题原则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