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房产部门十七大报告学习体会

完善具有**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并要求健全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我们房产系统必须时不我待,加倍努力,从理清思路、构建体系入手,不断创新机制,着力完善政策,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改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与居住环境,为全面实现小康目标做出房产人应有的贡献。

  我们将结合房产工作的实际和市委、市政府对房产工作的要求、人民群众对房产工作的期望,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使房产又好又快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

  一、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规划。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要求,搞好调查研究,摸清保障对象底数,建立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档案。在《**市“十一五”住房建设规划》基础上,制定《**市五年住房保障规划》,对用地储备、资金筹措、困难标准、保障标准、申购管理、上市销售、后续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规定,细化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增强住房保障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进一步完善保障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申购、轮候、公示、回购、退出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上市交易办法,强化保障性住房动态管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减免办法,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保持较低供应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建设成本,确保保障性住房真正让利于民,造福于民。

  三、进一步加大“三房”建设力度。针对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中低价商品房限价商品住房供不应求的现状,“十一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三房”建设力度,同时在经济适用住房小区配建一定比例的廉租房,加大政策性住房的有效供给。

  四、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加快落实廉租住房制度保障由城市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要求,适当加大实物配租比例。结合**实际,进一步放宽经济适用住房、中低价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申购条件,优先重点解决特困职工、落实政策无房户、优抚对象、部分劳动模范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十七大精神推动卫生事业实现…
       地税系统学习十七大报告体会
       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政法之中
       学习党十七大报告体会
       十七大报告感想体会卫生局
       地税系统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感想
       党十七大召开感想体会
       大学生集体学习十七大报告畅谈十…
       7大学习体会十七大历史地位和历史…
       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
     
    教育200年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司法系统宣教科领导竞职演讲
    发展新党员程序
    文化局精神文明总结范文
    干部作风建设年讲话
    县财政局半年总结
    村级组织完善实施意见
    机务段五四五四表彰大会讲话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谈谈环境经济政策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促进房产市场稳定发展工作意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房产开发领域管治工作方案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增强房产市场调控工作汇报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