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政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xx政协成立50周年。这是xx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中共xx区委,向政协xx区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xx各项事业发展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长期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老领导、老委员、老同志和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侨眷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956年3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xx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xx政协的正式成立。50年来,历届政协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爱国人士和各界人士,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巩固人民民主政权,维护社会稳定,促进xx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撤市设区以后,xx区委对加强和改善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作用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意见,有力地指导和保障了政协工作的顺利开展。区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在新时期关于统战、政协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计进行充分的协商讨论,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特别是近年来,区政协深入开展了对“三农”问题、土地征用政策、人才引进和使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一系列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xx区委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过邀请部门领导向政协常委会通报工作,统一选派政协委员担任职能部门民主监督员,对部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实效,在促进各部门转变行风、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积极畅通民主渠道,及时反映社会的真实情况和群众的意见呼声,配合党委、政府做了大量协调关系、增进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凝聚力量、加强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满怀;面向未来,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一五”时期是xx经济社会大转型、大整合、大投入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年初召开的中共xx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了“十一五”时期全区工作的总体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努力实现黄岩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面对新的机遇和加快发展的繁重任务,区政协作为在区委领导下实行团结和民主的重要机构,必将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xx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几点希望:
  第一,要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更好地维护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团结是干成事业的基石,发扬民主才能有效地增进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行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性质的集中体现,也是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政治局面的重要保证。加快xx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需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把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我们事业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政协在组织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政治上具有极大的包容性,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要坚持围绕大目标、促进大联合、实现此文大团结的工作方针,在畅通民主渠道、发扬民主作风过程中,把一切热心于黄岩发展的人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把各界人士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地引导到加快发展上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
       宗教团体政协大会发言
       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结束时讲话
       政协主席各界人士迎春联欢会讲话
       妇联主席三八节讲话
       新选工会主席讲话
       三八节工会主席讲话
       政协干部常务委员会总结讲话
       政协干部总结会讲话
     
    学校省电教十五课题结题报告
    读屠夫看世界的感想
    初中实习班主任回顾
    党校民主生活会议讲话
    培训班讲话学习华西人建设新西贾
    城管执法局女子中队事迹交流材料
    教师道德品质自查报告3则
    综合服务区开工奠基仪式讲话
    市投资贸易说明会讲话
    离职离别会讲话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成立乡镇监督管理站工作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