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促城市发展政协主席讲话

同志们:

市政协二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建设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科学编制达州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推动政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领会精神中统一思想,在把握实质中明晰方向,在深化认识中推动实践,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认识的深度决定学习的自觉程度,决定贯彻落实的工作力度。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的召开,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推动“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指明了方向,是今后5年指导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协组织的首要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切实抓好政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工作的过程,使人民政协始终同党和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市政协机关要在主席会专题学习、常委会重点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各支部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要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效果;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组成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列出专题,确定时间,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学、自觉学,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讨论。特别是各位政协常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吃透弄懂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而团结奋斗上来。

(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全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部署,又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领会主要精神。一要重点领会我国“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创造的精神财富,增强推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二要重点领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协年终主席学习交流会上的发…
       市政协会上的发挥政协优势的领导…
       市政协常委会上的个人建议讲话
       县政协主席工业经济发展讲话稿
       人大主席会议主任讲话稿
       20年政协主席在会议发言稿
       工会主席总结表彰会讲话材料
       卫生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医药卫生系统反商业贿赂讲话
       村委大院落成暨卫生服务中
     
    取消三限生调节费等问题请示
    政府网站建设初步意见
    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意见
    人大常委加强政情报告会讲话
    定期征求意见制度
    机关庆祝建党周年文艺演出串词
    公司财务员个人总结
    供电所用电安全发展计划
    坚持党员思想汇报制度
    民政局创新教育发展报告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