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县政协主席工业经济发展讲话稿

这次有幸和书记一起到江浙一带参观学习。我们的工作和江浙一带的工作相比,差距尽管有千条万条,但是我觉得有三条差距是最重要的,一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二是服务环境上的差距,三是发展工业企业的氛围的差距。我觉得我们县里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该坚持六个辩证看待。

一、辩证看待发展

科学发展观要求全面发展,但“全面”不是齐头并进,必须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科学发展观要求协调发展,但协调不是同时同步,必须以发展经济为第一要务,偏离经济发展谈论科学发展观,只能是一句空话。发展的实践证明,经济发展永远是科学发展的基础,经济发展永远是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保证,经济发展永远是部门发展的前提。当前,科学发展观在最重要的体现是工业经济的发展。

二、辩证看待政治

政治工作和经济工作本来是有机的统一,决不能人为分离。加快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发展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政治,领导干部应当义不容辞。干部需要理论,但决不是空对空的学习和理论;干部需要实践,但决不是低上谈兵和闭门造车的实践;干部更需要理论指导下的实践,以解决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工作离不开一定的形式,但形式过多、过滥、过于繁琐、过于庸俗,会干扰经济工作,进而阻碍经济发展。纵观我们的工作中,形式上的轰轰烈烈,形式上的照抄照搬,形式上的上传下达,形式上的原原本本,只能禁锢干部的思想,使工作丧失生机与活力。我认为,全县领导干部应当高度统一思想:一是研究经济发展重于研究形式上的政治,二是研究重点工作重于研究日常工作,三是研究发展环境重于研究解决一般性的具体问题,四是研究财政收入重于研究财政支出。在实际工作的指导思想上,多一些经济发展的实际动作,少一些所谓政治上的自选动作,多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少一些部门利益的自选动作,多一些经济发展的标新立异,少一些自我满足的安分守己。

三、辩证看待重点

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日常工作年而复始,不应当强求每个部门的每项工作都去考核,都争先进。

二是正确认识和处理重点工作与事务性工作的关系。不能老是处于事务缠身,作茧自缚的被动局面。事务缠身的结果,必定是长时期的静不下心思考问题,心烦意乱抓不住重点,走不出去研究发展。

三是正确认识和处理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有区别才有重点,有比较才有关键。每个部门都是党和政府工作的一部分,设置部门固然有它的必要性,部门工作固然也有它的重要性。但决不能片面强调只有自己部门的工作和自己分管的工作是最重要的。把自己部门的工作强调到不适当的程度,是不科学的,也是缺少大局意识的表现。要善于区分重点与非重点,关键与非关键。坚持全县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就是重点和关键这个客观标准。对某些工作的安排,有的应当适当让道,有的应该处理服从地位,有的应该暂不进入议事日程。对某些问题的认识,有时不需要看得那么重,有的不能过分认真,有些需要“淡化”处理。对重点和关键性的工作,对有利于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工作,应当精心研究,周密部署,落到实处,该认真的应当特别认真。实践证明,各项工作都可以创造经验,甚至可以是面面俱到和全面性的经验,但当前最需要的是创造经济发展的经验。

四、辩证看待企业

产业发展的主角永远是企业,企业是发展的基石。为企业创造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大主席会议主任讲话稿
       20年政协主席在会议发言稿
       工会主席总结表彰会讲话材料
       卫生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医药卫生系统反商业贿赂讲话
       村委大院落成暨卫生服务中
       医院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接仪…
       医院院长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
       卫生局长医院协作医院揭牌仪式讲…
       卫生局长协作医院揭牌仪式上致辞
     
    食用品添加剂专项整顿工作总结
    师范大学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诚信演讲稿演讲稿
    学习教师礼仪的领悟
    县委办公室科长竟岗演说材料
    销售统计新员工工作汇报
    庆祝教师节讲话稿
    县委书记民营经济会讲话稿
    年两会学习体会解读政府报告中的…
    老干部大学庆祝会讲话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
    政协办公室服务发展交流
    县政府开展创业服务年实施方
    政协创先争优竞赛活动方案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