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与时俱进政法队伍建设

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省委、省政府向唐山提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当好表率,率先发展,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的要求。市委作出了要求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的决定和规划。政法机关承担着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把全市政法干警铸造成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队伍,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实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向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是实现“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新形势的需要。我市政法队伍如何服从和服务于“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的大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要圆满完成这一重要任务,没有一支过得硬的政法队伍是不行的,因此,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是一项硬指标、硬任务。如果我们的思想水平、精神状态、工作态度仍然停留在原有的层面上,满足于过去工作经验和成绩是无法承担和胜任这一任务的。政法机关作为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于经济建设的重要职责。虽然不直接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也不直接创造经济效益,但生产和经营活动都离不开政法工作。经济发展需要政法工作作保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唐山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的新形势下,全市政法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努力走在全省的最前列”,既是对全市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也为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市政法机关重要的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创造一个长期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与时俱进,使整个队伍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二是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任务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各种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显现,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增多;境内外敌对势力、**组织活动和民族极端分子的分裂活动可能加剧;刑事犯罪总量居高不下的局面很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犯罪的暴力化、智能化、组织化可能进一步加大。由于多种因素的制约,我市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还难于适应斗争形势的变化和完成市委提出的“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的任务要求。因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政法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对于如何服务于“努力走在全省最前列”中心工作,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是政法队伍现状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新标准。 全市政法队伍经过不断教育和斗争考验,本质和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忠于党和人民,忠于祖国,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全市广大政法干部在履行神圣职责中,辛勤工作,英勇奋战,涌现出许多忠于职守,严格执法,敬业爱民,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和英雄集体。但是,也不应忽视,政法机关处在与境内外敌对势力和各种违法犯罪分子斗争的第一线,执法环境异常复杂,面临的考验极其严峻。而全市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仍有许多不适应,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中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问题,有的表现比较突出。在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导干部中教条主义、本本主义滋长,形式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会…
       全区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政法…
       政法委员会讲话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
       丰台区政法部门综合培训班讲话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学校物业管理工作意见
    银行行长竞聘演讲
    作风整顿建设学习讨论阶段小结和…
    企业行政人员学习心得
    党建论文浅谈科研道德
    经贸局加强科技创新发展讲话
    事业单位试用期人员岗前培训班开…
    甘为人师教师演讲
    3.2植树节电视讲话
    公司春节晚会主持串辞
    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大手笔绘制
    与时俱进构建企业廉洁文化体
    机关支部要与时俱进地做好思
    创新是思想政治与时俱进法宝
    与时俱进物业管理
    与时俱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与时
    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解放思想
    骨干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做一
    学习实践三个代表与时俱进再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