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这次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是县委十届四次全会闭幕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以来的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08年政法工作。县委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元月27日,县委林书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汇报,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和开好这次会议作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等会儿,县委林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扎扎实实做好政法工作。下面,我先讲三个问题:
    一、2008年政法工作回顾
    2008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新兴工业县建设,以“平安尤溪”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职能,严格公正执法,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维护了我县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根据市农调队公众电话调查,我县干部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6.5%,仅次于明溪县,居全市第二位。政法综治工作的主要成效是:
    (一)“平安尤溪”建设有序推进。县委、县政府着眼于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适时作出了建设“平安尤溪”的战略决策,并于2008年2月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在全市率先启动平安建设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都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77个试点村。此外,各乡镇各部门还充分利用各种舆论阵地,大张旗鼓地宣传建设“平安尤溪”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通过多渠道宣传,我县平安建设知晓率全市最高。同时,开创性地抓好“平安尤溪”建设,坚持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稳定形势主要数据通报制、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维护稳定工作述职等制度,从根本上推动责任的落实,促进了社会安定稳定。
    (二)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县政法各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稳、准、狠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先后部署开展了打“两抢”、治枪爆、侦破命案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年共立刑事案件1014件,同比下降1.4%,其中三类可防性案件下降16%,破获638件,同比提高8.5%,破案率62.9%,同比提高5.7%,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73名,同比增加24.6%;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55人,依法提起公诉239件341人;审判机关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44件349人。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机制,依法查处宗教地下势力及反动会道门组织的非法活动。
    (三)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以提高基层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着眼点,实施综治工作重心前移战略,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是健全和完善了基层综治网络。配齐配强基层综治办人员,选好配好村级两会组织主任,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基层综治办15个39人、治保会和调委会各282个、巡逻队13支56人。二是强化培训工作。县综治办对各乡镇综治副书记、综治专干进行了培训;司法局举办了全县村级调解主任培训班;县法院与司法局深入9个乡镇协助举办村级调解员培训,同时联合下发《指导人民调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了对人民调解的指导。三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年共排查调处各类纠纷2246件,调解率100%,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会…
       全区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政法…
       政法委员会讲话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
       丰台区政法部门综合培训班讲话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政协干部民主监管报告
    药监局内部考勤制度
    党委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党组织建设总结
    酒店服务人员培训大纲
    校区环境建设调查报告
    机关党组个人工作计划
    校长教师节致辞稿
    离休干部先进表彰会议讲话
    银行老干部悼词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农村管理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经验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