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会议讲话


(二○○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今天,市政府在这里召开全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工作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冬季防火和农村消防建设工作。刚才,市消防大队孙亮同志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的火灾情况;市安监局王国强同志对全市火灾隐患普查工作作了部署;市公安局包文明同志对下一步我市农村消防及冬防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三位同志的讲话都是代表市防火委和市安委会的,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做好当前消防工作再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以来,我市消防工作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协调发展”这个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为打造“平安___”、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小火小灾不断,公共场所火灾隐患仍然存在,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是农村火灾事故依然居高不下。由于我市大部分农村地区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消防治理滞后、房屋陈旧、线路老化等问题普遍存在,导致火灾事故继续在高位运行。二是火灾隐患大量存在。从今年我市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事故来看,“三合一”和“多合一”企业火灾隐患问题尚未从根本上得到整治;一些企业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不强,消防安全责任制流于形式。非凡是国际贸易中心发生的火灾,更给我们消防工作敲响了警钟,这种工程建设的消防安全治理也存在这么大的漏洞,确实使我们感到消防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三是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薄弱。一些地方和单位对消防工作仍然熟悉不足,重视不够,消防安全监督不严,城乡居民非凡是农村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为薄弱。四是消防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使用电器、液化气、煤气、天燃气等易燃易爆物品增多,城市高层建筑、地下建筑不断增加,化工产品需求旺盛,重大危险源趋多,这给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政治的高度充分熟悉当前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抱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严防死守,切实抓好年内本地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二、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的消防安全工作

冬季气候干燥、物资集中,又逢农村时节、圣诞、元旦等节日临近,这一时期,历来是火灾的多发期,也是预防火灾的重要时期。为此,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日常治理。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考核。要强化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治理规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要加强对火灾隐患的源头控制,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部门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严格依法审批涉及消防安全的项目。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要按照中心、省和杭州市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要建立专门班子,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本地区、本单位的火灾隐患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排查。要抱着宁可信其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八一消防官兵座谈会讲话
       县妇幼保健院消防预案
       全院消防和安全会议讲话
       消防部队纪律作风整顿方案
       消防部队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消防部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大会讲…
       消防部队自我批评
       消防部队领导自我批评
       最新副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取消消防产品行政审批事项通告
     
    同志现实表现
    大学生联合会成立大会报告
    要重视投资项目总体策划
    县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和责任…
    办公室秘书总结考核范例
    村镇科学发展观实践方案
    信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人口计生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全体扩大会…
    学校电脑教学计划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