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消防部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大会讲话

在全市消防部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根据总队党委的部署,支队党委决定从今年2月至6月,在全市消防部队党员中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了深入搞好这次教育活动,今天支队党委专门召开全市消防部队全体官兵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下面我就如何开展好这次教育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充分熟悉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线。能不能坚持党的先进性,关系人心向背、事业兴衰,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这次教育活动,是中心在“三讲”教育活动之后提出的党建基础工程,从中心、省委到总队、支队,各级党委都非常重视,相继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严格要求。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开展这一活动重大意义的熟悉。
首先,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举措。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害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检验党员思想行为和党组织治理机制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准,对符合的就毫不动摇地坚持,对不完全符合的就积极调整补充,对不符合的就勇于实事求是地纠正;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全体党员,把广大共产党员锻炼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使我们党始终布满生气与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每个党员实践“三个代表”思想的有效载体。只要我们通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每个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出来,就抓住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和新时期搞好消防部队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
其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江泽民同志对党的基层和基础建设有一个精辟的论断,“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就是说党的建设要害在基层。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党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党的肌体健康,关系着党的性质和战斗力。加强新阶段党的建设,必须把建设一支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党员队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我们全市消防部队现有204名官兵,其中112名是党员和预备党员,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假如全体党员都能够按照“三个代表”的思想,都能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体现出新时期党员的先进性,那我们支队的工作就会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要害。近几年来,支队党委严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纳入目标治理,进行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争创”活动,实践“三个代表”,落实组织生活,加强理论学习,搞好经常教育,开展健康活动,组织定期评议等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党员队伍建设,保证了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总的看,绝大多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官兵中得到了具体体现,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政策水平、思想觉悟、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在工作中得到了明显提高,绝大多数基层单位和群众对我们党员队伍的反映是良好的。但离“三个代表”的要求,离党员先进性的标准,离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发展新跨越任务的需要,尚存在许多问题和差距,这些问题突出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思想上,一部分党员思想不够解放,观念滞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意识不强,思想观念与跨越式发展不相适应;少数党员忙于事务性工作,政治理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部队自我批评
       消防部队领导自我批评
       最新副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取消消防产品行政审批事项通告
       消防支队领导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
       冬季防火暨9消防宣传活动电视讲话
       冬季消防安全会议讲话
       消防支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全区社区消防会议讲话
       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讲话
     
    农民农资直补工作方案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监管责任制…
    温家宝贾庆林吴官正分别参加代表…
    个人年终小结及述职汇报
    社区居委会见习心得体会
    某小学卫生工作要点
    科学发展观是求实辩证的发展观
    大学生自主创业管理意见
    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会议讲话
    组织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月活动实施…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