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消防会议讲话

  在全县消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县消防工作会议,是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议程较多,安排得也很紧凑,宣布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方案,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责任状。会议得到了市消防支队的高度重视,李政委亲临大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政委的讲话对我县2009年以来的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务必认真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县委常委、副县长﹡﹡﹡同志,在认真总结全县2009年以来消防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尤其是2009年元旦春节前后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去年以来,我县消防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克服困难,扎实苦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发生一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和亡人火灾事故。一年多来,全县消防业务预算经费、部队器材装备建设等专项经费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小城镇消防建设稳步推进,各种形式的消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继续深化,一批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得到整改,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省消防部队建设与发展三年规划》的工作目标,县消防大队被省消防总队评为200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广大消防官兵顽强拼搏、奋发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战斗在消防工作一线,并为全县消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消防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现在,我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消防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坚持与时俱进,以更加科学的态度审时度势,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今年以来,我省﹡﹡县、﹡﹡县等地连续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元旦前后,我县农村火灾也有所抬头,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血的教训充分表明:消防安全工作必须长抓不懈、紧抓不放。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三种意识,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建设:
  一要增强责任意识。防火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马虎。我县毗邻中心城区,承担着维护中心城区安全的重要职责。由于种种原因,公共消防设施和执勤灭火装备相对滞后,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仍然比较淡薄,自防自救能力仍然比较差,消防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工作十分艰巨。因此,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执行消防安全一把手负责制,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切经济社会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时时讲、天天抓,不得有丝毫松懈、丝毫麻痹和丝毫忽视。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书确定的各项目标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力求把火灾事故降到最低限度。
  二要增强领导意识。做好消防工作,领导是关键。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把消防安全纳入总体工作计划,积极部署,统筹安排,亲自抓,主动过问,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身体力行,检查督促,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有关职能部门和重点防火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宣传贯彻新消防法大会讲话
       县长消防会议讲话
       支队长牡丹江市十行业百工种青年…
       两节消防紧急会议讲话
       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安监局消防管理讲话
       民政局地方志编修讲话
       干部森林防火讲话
       副市长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200森林防火讲话
     
    职教中心重阳节方案
    企业晚会小品抄袭风波
    全区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市政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实施…
    质监局强化市场监管总结
    党建会议讲话
    质监局行政执法发展计划
    劳保局先进性教育整治讲话
    林业局要点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心得体…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