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安监局消防管理讲话

  一、切实抓好隐患治理工作
    安全隐患是安全生产各种矛盾问题的集中表现,是滋生事故的土壤。今年是国家确定的“隐患治理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重点管理、问题管理”理念,把功夫下在平时,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任务,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  
  一是安排部署要周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隐患治理年”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实际,制订周密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不留监管空挡,杜绝工作盲区。牵头责任单位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要通盘考虑,做好安排部署,真正负起牵头单位的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隐患排查治理要逗硬。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要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资金,强化整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坚决进行治理。要继续落实重大安全隐患公示公告制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挂牌督办治理一批重大隐患。对一时不能治理的,派人盯紧盯牢,列出计划,限期治理。对重大隐患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必须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决不能对隐患视而不见,见而不治,治而不彻底。安全生产隐患实行分级负责与属地负责,哪个地区、哪个行业、哪个单位存在的隐患就由那个地区、那个行业、那个单位跟踪检查、督促整治、抓好落实。今后,凡是对省、市公告公示的隐患,限期内整治不到位的,相关区(市)县政府、有关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必须有一个明确的交待。
    三是抓紧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排查中治理、治理中规范,抓好机制建设。要严格落实企业和政府两个层面隐患排查治理分级动态管理和重大危险源分级监控责任,督促企业按照市政府有关隐患管理制度建设的要求,搞好规范化管理,努力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要坚持反复抓,抓反复,落实建设者、管理者、生产者、经营者的责任,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不允许出现新的安全欠帐。
 

 二、认清形势,保持高度的警觉性  
  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稳定。去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9.73%。今年开年也比较顺利,元旦、春节期间,杜绝了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在冰雪灾害严重、客货运输不畅、煤电紧张、安全生产压力大的情况下,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紧张工作,有效杜绝了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成绩来之不易。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形势依然严峻。表现在:一是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安全投入不足,管理跟不上,职工习惯性违章行为普遍,企业的安全生产硬件条件改观不大。近几天来,连续发生建筑施工高坠事故。对于这个问题,去年多次进行了强调,但在一些单位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主要原因是,疲劳作业;低价中标,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管理水平低,多个单位交叉作业,协调不够;规章制度不落实,安全监管脱节;安全教育不落实,民工安全意识淡薄。为什么屡禁不止?有关单位要认真反思。市安监局要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建筑高坠事故进行严肃处理,督促有关部门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施工企业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近期要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杜绝类似问题频繁发生。个别地区对待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敏感性不够,治理力度不大,一些重大隐患一拖就是半年或者一年,如果酿成事故,没法向人民群众交待。二是非法建设、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储存和非法运输的现象在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地方志编修讲话
       干部森林防火讲话
       副市长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200森林防火讲话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种苗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深化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城市消防安全教育会上的领导发言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领导讲话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讲…
    村支部领导个人述职报告
    市一中构建和谐校园演讲稿
    农业局发展施农管理讲话
    民政局扶贫开发自查报告
    旅游创优检查情况通报会讲话
    残疾人自发捐款奉献爱心
    刘敬民尽量少扰民是筹备奥运会的…
    企业领导讲话
    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会议…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冬季蔬菜质量安监工作方案
    乡镇农产品安监机构工作方案
    安监局半年总结
    强化食品安监工作意见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