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乡镇党员干部冬训班动员大会讲话

同志们: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党委研究决定从今天起利用5天时间举办全镇2005年度党员干部冬训班。参加这次冬训教育的有各村村组以上全体干部和全体党员,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以及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部分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等行业示范户和民营企业代表。由于场地条件的限制,今年冬训,我们增设了分会场。下面,我就如何办好这次冬训班讲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充分熟悉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去年年底,我们党召开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心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一五”发展规划,是我们党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部署之后的第一个中长期规划,是全党认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第一个中长期规划,是我国国际地位明显上升过程中的一个中长期规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今年农村党员干部冬训的中心任务。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只有深刻领会、消化吸收其精神实质,才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确定的“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今年冬训主题明确,意义重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参会学习。
二、把握重点,切实弄清冬训工作的主要内容-
这次冬训,我们将着重围绕四个专题开展培训教育
1、深入进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弄清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从而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熟悉,振奋精神,为更好地制定和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2、结合自身实际,部署落实桥头经济社会发展总思路。着重回顾“十五”期间桥头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和2005年工作实绩,通报“十一五”期间规划设想,明确2006年工作重点和具体思路,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振奋精神,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桥头的发展大潮中来。
3、进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大家充分熟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目标要求、指导方针及各项战略举措,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必须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治理民主”20字方针要求,抓好农村的建设和发展。
4、进行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今年冬训,适逢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通过先进性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的积极性,从而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更好地履行“双带”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有关冬训的具体日程安排是这样的:(见附表)
三、狠抓要害,切实加强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
今年冬训,教育主题重大,内容丰富,任务重,要求高,又适逢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加之眼下又进入年关岁首,各项工作纷繁复杂,需要我们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科学开展。按照“教育主题集中、领导精力集中、教育时间集中”的要求,我们在培训安排上注重了“四个结合”:一是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既安排了专场理论辅导,又结合桥头实际进行工作部署;二是把冬训与先进性教育相结合;三是辅导与交流相结合,既有大会

集中辅导,又有小组交流发言;四是学习与走访慰问相结合,冬训期间我们安排党员干部集中走访和抚贫帮困送暖和活动,从而提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征兵会议意见讲话
       乡镇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讲话
       乡镇街道庆祝老人节会议讲话
       乡镇一线月活动动员大会讲话
       乡镇代表大会讲话
       乡镇社会抚养费征收执行百日大行…
       乡镇爱心捐款仪式讲话
       乡镇领导与村干部见面会讲话
       乡镇征兵动员大会讲话
       乡镇半年总结及下半年部署会讲话
     
    度党委安排
    大学生如何做忠诚爱国者征文
    广电系统财务部二00六年计划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讲话
    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意见
    乡党委党建思路
    民政局耕地抛荒治理经验
    培训结业典礼上的讲话
    西华县度植树造林总结及下步打算
    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