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强化建设工程项目税收管理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建设工程项目税源控管,防止税收流失,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根据《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的通知》(政发〔〕1号)、《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的通知》(政办发号)及《关于进一步明确重点工程项目税收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9〕59号)等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对全县建设工程项目税收按照“部门配合、信息共享、先税后证、以票控税、依法行政、过错追究”的原则,实行部门协作、源头控管的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范围

建设工程项目是指全县房地产开发、各类建筑物的建筑安装、房屋装修装饰以及列入重点工程项目范围的建设工程。包括:水务局专项资金管理的水务水利工程、县经济建设投资公司投资管理的开发建设工程等。

对我县境内列入国家、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基本建设项目和经市、县人民政府批准,纳入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的建设工程,以及由国家投资或者融资为主的各种建设工程,均应属重点工程项目范围。

建设工程项目所涉及国税部门管理的税收包括:

1、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中的购进货物(含购进机器机械及配件、钢材、五金建材、水泥及其制品、砖瓦、砂石料、建筑装饰材料、其他工业性产品)应取得国税机关管理的而未按规定取得造成卖方应缴未缴的增值税;

2、属国税机关征收管理的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建筑装饰等企业所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二、征管方式

1、在县财政局、县房产局、县水务局、县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分别设立代征点,对我县建设工程项目代征建筑材料增值税。代征税款后可按规定在代征税款额度内对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购买的建筑材料未按规定取得的部分普通。

2、县财政局代征点对重点工程项目按每次支付工程款的1%预征率预征建筑材料增值税。但退耕还林等农、林、水项目由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凭项目审批、施工合同、预算等资料报县国家税务局审核、测算、批准后可按实际税负率预征建筑材料增值税。

3、项目竣工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应在审计部门和财政部门进行审计决算前、其他建设工程项目应在验收决算前或在向房产部门、国土部门办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证件前,报县国税局进行税收结算。县国税局结算后在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足额缴纳税款后出具《工程项目税收结算证明单》。

县国税局在重点工程项目办理结算后,对已预缴多缴的建筑材料增值税在决算后30个工作日内办理退税。

三、部门协作

1、财政部门定期向国税部门提供重点工程项目的预算和拨款情况的相关信息。

2、发改、建设、交通、商务、水务、县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等建设工程主管部门定期向国税部门提供建设工程项目立项、与施工单位签约、工程款支付进度、竣工验收等相关信息和资料。

3、发改、审计、财政、建设、交通、商务、水务、县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等建设工程主管部门凭县国税局出具的《工程项目税收结算证明单》办理验收和决算,房产、国土部门凭县国税局出具的《工程项目税收结算证明单》办理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证件。

4、使用政府性资金的建设单位在进行竣工财务决算时,必须凭国税局机关的《工程项目税收结算证明单》和地税的建筑安装办理财务结算,否则,税务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处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方案
       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平安示范村创建活动通知
       农村简易茶水房整治通知
       规范渔业生产秩序通告
       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县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通告
       规范交通秩序通告
     
    重阳节短信26
    客户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从十七大报告看经济发展新趋势
    车队安全大检查大反思活动总结
    刘敬民华侨华人已为水立方捐款8.…
    军事创新思维畅想
    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调查与思考
    十七大心得体会四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典型材…
    城市垃圾分类回收与环境爱护经验…
    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利用通知
    建设卫生县城誓师大会上发言
    推进信息化建设通告
    强化出租房屋管理事宜通告
    价格公共服务网络建设事项通
    文明县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
    农村水电项目违规建设综治通
    商业街建设扶助办法
    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办法
    维护城市规划和建设秩序通知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