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利用通知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县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工程。现就加快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使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发展管道燃气的重要意义

管道燃气是城市现代化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城区管道燃气项目,是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民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性项目,也是积极推进新型城市化进程、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快建设城区管道燃气,可以为县城广大市民提供经济、环保的清洁能源,给广大居民生活和环境质量带来新的改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上来,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城区管道燃气建设与发展。

二、明确覆盖范围、经营方式和建设管理要求

(一)明确范围。城区管道燃气项目覆盖范围包括县城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区规划范围(含工业园区、太常片区),并随着城市规划范围的扩大而扩展。

(二)明确经营方式。依照法定程序,县人民政府批准靖州中联燃气公司成立捷能燃气有限公司,由捷能燃气有限公司经营城区管道燃气。管道燃气投入使用后,不再审批新的瓶装燃气企业,不再新增燃气销售网点。

(三)明确建设、管理要求。城区管道燃气建设项目,已列入重点工程,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和统一经营管理。城市新区开发、旧房改造工程、新建、扩建、改建道路、桥梁等住宅和市政工程,管道燃气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竣工验收。对管道燃气供应区域新批准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及新建、扩建、改建工程,必须把管道燃气设施作为规划审批和项目竣工验收的重要条件,建设、规划、房产等部门要严格把关,对没有规划设计建设管道燃气设施的,不予审批、验收、办证。

三、切实做好管道燃气的推广利用

为了搞好管道燃气的推广利用,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积极安装使用管道燃气的干部职工,可一次性给予适当奖励;管道燃气供应区域的燃煤炉和使用燃煤等高污染燃料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旅店、饮食娱乐服务行业,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规要求,逐步实施管道燃气等清洁能源改造;新建、扩建、公建项目业主,要将管道燃气作为首选能源。同时,要加大对管道燃气推广利用的宣传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及项目建设业主,要广泛宣传发动,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自觉接受并积极支持管道燃气的建设和发展。

四、强化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利用的组织领导

县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建设、国土、规划、工商、商务、质监、房产、环保、消防、气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应用领导小组,负责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应用的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县建设局),负责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应用的日常工作。各级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和班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顺利推进。县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地对城区管道燃气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或乱作为的,将严肃查处。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标准通知
       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通告
       做好有序用电工作事项通知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交通沿线村镇景观环境综治办法
       服务业招商引资认定办法
       实行垃圾处置有偿服务通知
       加强社会捐助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通知
       抓好三夏工作事项通知
     
    入党思想汇报—学习三个代表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供电行业
    学院流动儿童农村认知情况调查报…
    半年劳务输出经验交流材料
    春节学校电视专题文艺表演主持词
    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7例分析
    国庆节期间有关安排会讲话
    人大常委规划教育总结讲话
    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讲话
    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电视电话会议…
    城市燃气经营管理工作通知
    燃气公司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燃气公司
    燃气公司领导民主生活会发言
    燃气公司运行部先进事迹材料
    燃气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燃气公司稽查大队度纪检监察
    燃气公司稽查大队两风建设总
    燃气安全集中治理方案
    燃气公司年度营销管理目标综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