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农村水电项目违规建设综治通知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清理整顿违规建设农村水电项目的通知》(政办电号)和《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关于清理整顿违规建设农村水电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水字号)文件精神,促进水能资源有序开发,规范水电项目管理,杜绝水电开发建设中的违法违规现象,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县水电建设项目(含已建、在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清理整顿农村水电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近年来,我县农村水电发展迅速,已成为全县重要支柱产业。但是,随着农村水电建设的发展,有的地方出现了一些无立项、无设计、无验收、无管理的“四无”水电站,致使全县水能资源开发建设中存在安全隐患,水事纠纷、上访事件有所增多,影响了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整顿违规建设水电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过硬措施,全面进行清理整顿。

二、切实抓好违规水电项目的清查工作

(一)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由副县长何柏周任组长,县水利局局长祝毛生任副组长,县发改委、农办、国土资源局、林业局、安监局、水电总公司、电国际汝城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农村水电项目清理整顿协调领导小组。

(二)清查范围。全县已建、在建和“十一五”规划拟建的农村水电项目。

(三)清理整顿时间。年12月3日前,各乡镇要成立清理整顿违规建设农村水电项目工作机构,工作机构名单于12月8日前报水利局。年12月3日至20日,各乡镇组织清理整顿工作,并把清理整顿结果报县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清查出来的违规水电项目,要逐个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结构及质量问题严重、通过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予以拆除。年12月21日至31日,县水利局及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清理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对清查不力、整改效果不理想的乡镇和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和督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处理要求。对清理整顿工作发现的问题,要根据不同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1.对不符合水能资源流域开发规划、未经投资主管部门批准和核准、未批准使用土地的在建项目要立即停止施工。

2.有规划而违背规划,且未完成核准程序、违法用地,提前开工的项目必须停建和缓建。项目单位要根据有关规定,按建设程序补办相关手续,并完成核准后方可继续建设。

3.对已经投入运行的违规违法水电项目、大坝存在安全隐患及违反了建设流域开发规划的项目要限期整改到位。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应予以关闭。

4.对于无规划、未按程序审批和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已建电站要进行重新评审,评审合格的补办相关手续,接受相关部门的管理。

三、强化清理整顿措施,确保清理成效

(一)对清查出来的“四无”水电站,要严格按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已存在重大隐患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对无设计、无审批的在建项目一律暂停施工,尽快按基建程序设计和报批;对已运行的“四无”水电站,要重新办理鉴定和审批手续;对有水事纠纷的电站要调查清楚原因,划清责任,采取合理有效措施调处纠纷。

(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辖区的水电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将本次清理整顿结果作为今后水电开发项目核准(或审批)的依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森林景观林通告
       规范防洪保安资金征管事项通知
       加强系统调查研究工作通知
       水电站征收价格调节基金通知
       加强印章使用综治办法
       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通知
       商业街建设扶助办法
       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办法
       环境污染综合整治通知
       乡镇统计工作考核事项通知
     
    国旗下讲话之新学年开学讲话
    切实抓好农业和农村意见
    杭州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十五计…
    工厂包装车间实习报告
    区十佳青年文明号表彰大会讲话
    优秀妇女从业者事迹材料
    对公司人员异动治理规定
    饮食文化节开幕贺辞
    小区业主大会会议议程
    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水电站征收价格调节基金通知
    严防农村义务教育发生新债务
    加强四无水电站治理整顿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会上讲话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实施方案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事项通
    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评办法
    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通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通知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