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义。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构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对提高农民身体素质、促进农业经济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条件、维护农村地区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在药品领域,药品市场秩序混乱局面尚未根本扭转,防控风险的产业基础薄弱,假冒伪劣药品屡禁不止;在食品领域,影响食品安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仍然存在,行业生产力水平不高,产业化程度低,核心竞争力差,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农村食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要提高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加强监管领导,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一方平安。

二、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和组织协调工作,督查督办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大农产品污染源治理力度,查处违法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行为;质监部门要集中整治小食品加工企业、小加工作坊,坚决取缔无证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工商部门要加大对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食杂店、小摊点的监管力度,下大力气整顿无证照、超范围经营食品、经销过期食品和有毒有害不合格食品等问题;卫生部门要积极推进食品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在餐饮企业和集体食堂强力推行原料进货溯源制度,加强对学校、建筑工地、农家乐和小餐馆的卫生监管,积极推行农村家宴聚餐申报制度,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商务部门要加强对生猪屠宰的日常监管,严防病害肉品、不合格肉品上市销售;其它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三、着力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一)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治理。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将高风险药品、虚假广告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邮售药品、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骨科植入器械、隐形眼镜、兴奋剂等列为专项治理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监督检查和质量抽验,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械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药械市场。

(二)强化对违法药品广告的监测。加大对违法药品、广告药品的抽验力度,及时查处假劣广告药品、医疗器械,遏制误导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三)加大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力度,建立与完善监测网络,促进网络向农村延伸,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对从药从械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高监测工作水平。

四、积极推进农村食品药品供应和监督网络建设。

(一)健全乡镇食品药品“两网”组织机构。将农村食品、药品监管网络逐步合并,在乡镇开展设立食品药品监管站的试点,落实办公场所,配备办公设备。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乡镇食品药品协管员、村食品药品信息员工作运行机制,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使其尽快适应监管工作需要。

(二)积极推进药品供应网络体系建设。要切实发挥县新盛医药公司在我县药品供应体系中的龙头作用,不断提高药品配送率,努力改善服务质量;要不断扩大药品供应网点,方便农村群众购买到质优价廉的放心药品;要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的规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深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通知
       开展义务植树工作事项通知
       乡财县管乡用改革通知
       加强棉花市场管理通知
       水稻黑条矮缩病防控事项通知
       交通安全专项综治通报
       公路建设质量管理事宜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通知
       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通知
       开展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事项通知
     
    街道财政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安排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规则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你安全就是我…
    中学教育教学情况调查报告
    商务局领导上岗演说材料
    公司安全保卫治理制度
    企业统计职员年终总结
    交通局行政执法整治意见
    欢乐嘉年华圣诞晚会策划方案
    新形势下电信企业党员先进性教育…
    加强税收征管工作通知
    加强税收征管事项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实施方案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事项通
    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评办法
    加强棉花市场管理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通知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事项通知
    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事项通
    加强县城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