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中共三明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加快崛起
    ——在中共三明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叶  继  革
(2004年8月27日)

 同志们:

    这次全会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明晰思路、深化措施,进一步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在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加快崛起和更大跨越。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一是由我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二是讨论审议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三是讨论审议《关于发展壮大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三明市培育和发展产业集群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三个文件;四是审议《市委全体委员集体廉政承诺》。现在,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我讲三个问题。

  一、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以来,我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融入全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这个大局,明确目标定位,创新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抓落实、抓突破、抓推进,保持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态势良好,重点突破,活力增强,注重实效。

  一是态势良好。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宏观环境的变化,努力克服持续干旱、缺水限电、运输紧张、资金不足等困难和影响,使全市经济总量稳步增加,运行质量不断改善,保持了整体上升态势。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比增12.3%,是200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增幅。农业和农村经济出现恢复性增长,夏粮生产扭转了连续六年下滑的趋势,春夏粮食产量增长6.3%,农民售粮收入增长24.7%,人均现金收入增长7.1%。工业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12.5%,三大产业实现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53.4%。地方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序时进度,比增12.2%。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幅达到56.6%,高于全省19.2个百分点,尤为可喜的是投资结构发生向好变化,工业更新改造投资增长53%,电力生产和供应、商贸服务及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均呈大幅增长态势。出口增幅逐月上升,从一季度的10.5%上升到7月份的46.9%,利用外资增长48.3%。与此同时,各项社会事业协调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更加紧密。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跨越,三明学院于7月中旬挂牌成立,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组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区技工学校优化整合全面启动。基础教育取得新的成果,“双高普九”全面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居全省第二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展开,党的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继续呈现好的势头,社会保持安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朝着又快又好的方向稳步推进。

  二是重点突破。各级各部门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明确加快发展的10项重点工作,攻克难点,突破重点,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特别是,项目带动有新突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步伐加快,京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叶继革市委六届八次全会讲话
       袁秋年同志中共江都市委十届十次…
       倪士俊同志中共江都市委十届十次…
       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讲话
       鲍志强同志市委会议讲话
       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
       黄玮同志市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
       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陈震宁市委九届三次全体…
       张立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讲话摘要
     
    公司人力资源年终总结
    高级中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
    司法考试刑诉法刑事证据讲解
    发改委加强招商引资规划意见
    县政协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讲话
    农村新型农技建设方案
    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医院护士节总结方案
    建筑施工现场见习回顾
    电信营销策划竞聘演讲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召开中共市委全会的讲话
    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第
    中共党员保先教育学习心得二
    共产党员一盏永不磨灭灯我心
    我心中共产党员先进性
    谁持彩练当空舞——我心目中
    中共党员保先教育学习心得
    胡锦涛等中共高层听报告以身
    学习中共中央和改进新形势下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