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学习材料 >> 正文
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心政治局1月23日下午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
他强调,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治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扩大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软实力。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治理好。

  中共中心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内容是世界网络技术发展和我国网络文化建设与治理。中心外宣办网络宣传局李伍峰、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曹淑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对我国网络文化建设与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心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国网络文化的快速发展,为传播信息、学习知识、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给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能否积极利用和有效治理互联网,能否真正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关系到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国家文化信息安全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

  胡锦涛强调,加强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和治理,必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文化发展战略出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坚持积极利用、大力发展、科学治理,以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胡锦涛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治理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唱响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努力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二是要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提高网络文化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作为网络文化的重要源泉,推动我国优秀文化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加强高品位文化信息的传播,努力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品牌,推动网络文化发挥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作用。三是要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把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提高网上引导水平,讲求引导艺术,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四是要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五是要坚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有效治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思想教育、行业自律等手段,加快形成依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规范有序的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切实维护国家文化信息安全。

  胡锦涛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加强规划、完善制度、规范治理、充实队伍等方面采取措施,加强信息产业发展与网络文化发展的统筹协调,切实把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治理的要求贯彻到网络技术、产业、内容、安全等各个方面。要制定政策、创造条件,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扶持拥有优秀网络文化内容的网站,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文化产品,加强和改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和服务。要加快网络文化队伍建设,形成与网络文化建设和治理相适应的治理队伍、舆论引导队伍、技术研发队伍,培养一批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治局集体学习网络知识示范意义
       幼儿园中班教案春天真漂亮
       幼儿园优秀教案懒惰小蜗牛
       幼儿园小班教案为小马造树林
       幼儿园体育教案
       幼儿园大班教案大雁和鸭子
       幼儿园亲子游戏四则
       幼儿园音乐教案
       工商局消保股股长竞争上岗演讲
       三年级数学期中试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纲要工作汇报
    交通局安全服务优化计划
    财政支农财务管理经验
    有效防范企业债担保风险意见
    构建和谐校园论文
    规划院办公室干部竞聘演讲
    山中心小学半年现代教育技术总结
    初一年级新生家长学校学后感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暑假怎么过
    工商局教育建设交流材料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考核计划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文化中心工程推动会举行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召开中共市委全会的讲话
    市党委采购中心工作要点
    党政信息中心工作总结
    学习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