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 正文
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班讲话

在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
同志们:
  大家好!这次全区行政村暨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今年区委党校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培训班,在这里我先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选择在座的各位作为区委党校第一次培训的对象,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前不久,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新时期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做出了全面部署,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政权的不断稳固。党中心的这一决定,是在清醒熟悉了当今国内外形势,认真总结了党55年执政经验,充分吸取了国外政党执政教训的基础上做出的科学决策,对我党执政兴国,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对于我们××*区、××*区来说,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更是当务之急。
  第一,这是改变现状的需要
  近年来,我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紧密围绕区委、区中心工作,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搞好发展促党建”的原则,从××*区、××*区的实际出发,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不断出新,较好发挥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由于一些历史因素,客观因素,我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兄弟地区的工作相比较,与人民群众的实际要求相比较,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滞后”:
  一是与改革发展稳定的要求相比,个别基层党组织受大环境的影响,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的熟悉滞后。“一条腿走路”,片面重视经济工作,党建工作观念淡化、弱化,忽视了党建工作对经济工作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一定程度上使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无法发挥。[如:在××*事件中,在拆迁过程中,假如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能够充分发挥出来,进一步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人民群众思想工作,尽可能的消除群众的误解,抚平群众的怨气,就会降低群众集体上访事件的数量。]
  二是与城市化进程的速度相比,党组织的机构设置、活动内容、工作方式滞后。老方法没效果,新办法又找不到,造成党组织工作一定程度上难以适应开发开放的新要求。[如:行政村拆迁之后,党员趋于分散,基层党组织如何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组织有工作,党员有活动的问题;再比如:行政村撤队转居之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如何尽快向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转变,保持党组织工作连续性的问题。]
  三是与社会精英的要求相比,部分党员的思想观念,能力素质滞后。不能很好地熟悉社会现象,不安心党务工作,认为“党员不党员,多交几块钱”,工作上不求上进,只求应付,不讲效果,只讲形式;工作的能力不强,致富办法不多,不能很好地跟上执政的要求,党员干部的威信、权威有下降的趋势。
  四是与党的事业发展的要求相比,部分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发展工作滞后。一方面对发展党员的严厉性、重要性、规范性熟悉不足,只求完成上级指标,没有把好党员的入口关、质量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另一方面,党员的结构不尽合理,党员年龄在逐渐老化,有的基层党组织长期没有发展党员,造成党员队伍吸收不到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充实不到年轻干部。
  这些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了我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改变现状,就必须加强我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二,这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我们围绕发展来开展党建工作,就必然要根据发展过程中的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我们党建工作的思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是为了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需要。
  一是宏观形势发生变化。今年是我们××*区二次创业和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化社区老龄规范化建设实施计划
       强化党领导整合社会资源共建和谐…
       社区党组织机制
       示范社区党组织揭牌仪式讲话
       实施四民工程创建四型社区
       社区党员规范管理
       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调查
       坚持三贴创建温馨社区
       打造人文社区
       社区争创青年文明优质工程活动表…
     
    机关工委下半年计划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鸟儿爱—…
    领导在政府廉政大会的讲话
    五五普法教育心得体会
    区民政局五五普法规划
    高考倒计时教师发言稿
    民心工程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
    建设局领导干部学习体会
    生态环境演讲稿播种绿色收获希望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政村务公开工作方案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行政执法监管条例实施意见
    开展行政审批整理工作意见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