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 正文
建立低收入者社区设想

关于建立低收入者社区的设想
 谢谢大家给我这么一个机会,以前也邀请过几次,但这是第一次来,十分抱歉。
  我想既然第一来,我们的工作可能大家知道一些,但是也不全知道,但是我想现在对中国的农业投入的问题应当说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现在我在工作当中最关心的问题有几个:
  第一:怎么样和胡总书记讲的两个趋向相适应,提供相应的资金来反补农村、反补农业,我们在多大程度上支持三农。去年的统计数字,各级财政,中心、省、市、县、乡,各级财政,用于三农方面的支出是2626亿元,应该说数额也是不小的,加上全社会的投入应该是1万多亿。要建立对农业投入的一个长效机制,这是我们要研究的一个话题。
  第二:怎么样使现有的资金能够更加有效的使用。因为农业资金拨款的环节比较长,中间被挪用、被挤占、被滞留的情况比较普遍,怎么样保证有限的资金给农民得到实惠这是我们研究的话题,我们现在倾向于在更多、更大的程度上使用直接补贴,所以这两年直接补贴是一个热门的大家关心的话题。直接补贴原来我们国家在五年前,直接补贴数额几乎是3%左右,整个对三农的补贴当中占3%。到现在比重已经占到了34%左右,上升的比重非常快,这种方式就可以使农民得到实惠。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应该是能够直接补贴、应当直接补贴到农民,给农民建立一个账户或者建立一个信用卡,这个办法是比较有效的防止中间腐败、资金挪用的有效的手段,我想经过若干年的努力是完全可以做得到的,现在已经有很多地方这样做了。
  第三:让公共财政的阳光逐步照耀农村,就是为农村提供公共产品。我到农村去他们经常问我的问题:城市的马路是国家来建,农村的道路要农民集资来建,我们同样是公民应当享有平等的权利,所以提出一个口号,要让公共财政的阳光逐步照耀农村,包括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第四:怎么样能够减少一些农民。因为中国农民最后的出路还是减少农民,我们要帮助农民能够离开农业,使剩下的农民能够进行产业化经营,扩大经营的规模,提高农业产业的效率。中国的农业不是不能赚钱,现在确实不太赚钱,甚至是亏损,或者是微利,原因就是规模化的问题,缺少规模经济。这是我们要研究的很多话题。
  我也有一个请求,既然我在这儿担任研究员,希望校领导给我一个机会,因为在农业部工作五年当中,脑子里装满很多问号,有些问号确实来不及思考,希望跟大家共享一下我们的困惑,希望大家跟我们研究一些问题。为什么有些农业政策要这样思考、这样选择?这个我想可能是对我、对大家都会有帮助的。
  今天我讲的话题,想讲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减少农民、怎么样鼓励农民进城打工。我在研究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司有一项资金,专门鼓励农民离开农业,这么一项资金叫阳光工程,大概有5个亿左右,加上地方各级财政的资金可能数额还会更大一些,我们司就拿了5个亿。这个资金目的就是鼓励农民进城打工,离开农业产业当工人,研究这个问题过程当中我发现一个问题,一个国家在工业化的过程当中,农民进城当农民工,成为城市的新房民,这是一个很客观必然的现象。但是在我们国家,这种现象在当前确实碰到了一些障碍,除了以前讲的户籍制度以外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农村有一部分劳动力进入城市这是必然的城市,我们国家城市化率大概40%左右,相对于同样的水平来比应该是偏低的,为什么我们国家这个农民工进城以后不能在城市留下来,而成为一种转移,侯鸟式的农民工?农闲的时候出去打工,农忙的时候种地,这种不能成为真正的产业工人。农民工实际上是工人阶级,最后要成为新生的无产阶级,新生的工人阶级,是工人阶级新生的血液,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班讲话
       文化社区老龄规范化建设实施计划
       强化党领导整合社会资源共建和谐…
       社区党组织机制
       示范社区党组织揭牌仪式讲话
       实施四民工程创建四型社区
       社区党员规范管理
       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调查
       坚持三贴创建温馨社区
       打造人文社区
     
    商务局200年食品安全整治总结
    教师演讲我愿去点燃别人
    党委书记矿安全总结表彰暨安全会…
    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与素质教育
    电力局安全生产总结
    给切除子宫女友安慰情书
    扑克比赛活动策划方案
    质监局科学规划发展计划
    乡镇人大计划
    税务系统人员年终总结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建立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申
    社团党支部建立讲话稿
    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建立秘书职业资格制度框架构
    建立学习型领导队伍交流材料
    建立社会化办林业交流材料
    建立烟草专营局交流材料
    建立集体财富积累体制交流材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