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 正文
领导讲话全区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同志们:
  今天,区委、区政府在这里召开全区社区工作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我区社区建设工作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全区社区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建设服务型人文社区的目标,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下面就全区一年来社区建设工作情况作以回顾,对近一时期社区建设工作做以部署:
  一、一年来我区社区建设工作的回顾
  一年来,我区社区建设工作在区委领导下,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社区主办,形成了巨大的工作合力,使我区社区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社区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态势。各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推进社区建设工作的力度普遍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社区办公经费和社区干部补贴标准得到普遍提高,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功能得到比较充分体现。具体表现在:
  一、理清思路,确定重点,社区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区委、区政府把社区建设列入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长期规划之中,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多次听取社区建设情况汇报,不断理清和完善社区建设思路。通过组织召开全区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和社区干部座谈会等形式,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贯彻到基层。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社区建设已经成为深化城市管理、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基础工程,是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安定团结的重要载体,是加快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大任务。区委、区政府每年都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提出有关深化社区建设的意见和要求,并以刚性指标的形式纳入“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提出了高标准整合社会资源、高效能管理社区、高质量服务居民的理念。不断探索社区建设新途径,巩固社区建设成果,通过建立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开展“一站式办公、一门式服务”、与居民群众建立连心桥开展聊天活动等手段,有效推进了社区建设进程。但是,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感到现行的服务模式仍然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我区实际,确定了2003年重点抓好以改善“一站四室”条件为主要内容的硬件建设也就是物质文明建设;2009年重点抓好以居民服务呼叫中心为龙头的社区服务软件建设,也就是精神文明建设;2009年重点抓好以社区居委会换届为契机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社区民主自治进程,也就是政治文明建设的具有我区特点的社区建设阶段性目标。通过先进的现代化手段,创建数字化社区,实现社会化服务。建成了集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呼叫中心、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特困职工帮扶中心、行政投诉受理中心“五位一体”的**区公共服务中心。从而更好地转变了政府职能,为驻区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居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形成了具有我区特点的以无线技术为主的社区服务网络。各街道办事处也抓住有力契机,乘势而上,实施了社区建设“五大工程”:一是以完善社区服务为主题的民心工程;二是以加强社区低保工作为重点的兜底工程;三是以优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为依托的基础工程;四是以建设社区综合信息网为手段的数字化工程;五是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决社区三无问题方法与对策
       副市长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上动员讲…
       社区居委会报告
       机关年轻干部赴社区挂职锻炼动员…
       民政局长福彩援建社区图书室捐赠…
       同创文明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团…
       创建和谐社区活动动员会讲话
       社区成立大会讲话
     
    开展创先争优大会主持词
    农村推进廉政建设整治意见
    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实施意见试行…
    企业植树节活动策划
    提案情况报告
    少先队员重阳节活动方案
    分局机关小车队驾驶员安全教育制…
    县档案部门总结与来年计划
    水库管理局党建创优指导意见
    国土局盐化工业建设意见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社团党支部建立讲话稿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