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大政协讲话 >> 正文
民政干部人大教育发展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一、认真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积极贯彻落实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完成较好。审议中,委员们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在审议中,委员们也冷静地分析了我区经济运行的态势,从指标完成情况看,经济运行总体趋势企稳回暖,但回升幅度较小,地区生产总值、农民人均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三项指标未完成预期目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位居全市各县(市、区)末位;从发展现状看,制约我区发展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发展不快、后劲不足的问题,表现在总量偏小、经济发展后劲不足、部分行业和企业经营困难、要素制约日益突出、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方面,总体上看,我区发展的总体形势仍然是严峻的,因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正视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应对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一是优化结构,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建立以工业为主导,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3+新”特色产业发展,完善扶持政策,支持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要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提高三产的比重。加快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着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打响衢江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传统农业提升改造,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二是优化服务,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要密切关注企业运行,加强服务和帮扶解困工作,促进企业稳步发展。要认真落实部门帮扶责任,加强帮办队伍建设,诚心诚意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认真落实工业企业贷款周转金、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等制度,深化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培育融资担保公司,探索建立政策性的担保公司,积极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加大对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举措,着力引进战略性龙头企业和具有突破性的技术研发成果和相应的高科技人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要全力谋划政府主导性投资项目,瞄准国家“4万亿”投资重点和省级政府性投资方向,加强后备项目的谋划、包装等前期工作,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

四是高度关注民生,促进农民增收。要提升改造粮食、柑桔、毛竹、生猪等传统农业,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积极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来料加工业,大力推进农民素质工程,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积极推进耕地、林地、宅基地流转,促进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要研究制定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意见,多路并举促农增收。要探索村级资金互助社和农民住房抵押贷款等形式,解决农民资金短缺难题,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深化改革,加强监管,提升财政预算资金绩效

委员们对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去年财政决算情况和审计工作总体上予以肯定。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及财政部门通过加强税收征管、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推进财政改革和加强财政监管,确保了财政平稳运行,财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清楚地看到,当前财政预算执行和管理中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我们认真研究解决:一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大常委会讲话
       人大常委思想教育总结会讲话
       人大领导创新教育发展讲话
       人大常委规划教育总结讲话
       人大常委会创新教育总结讲话
       区委书记政协教育总结会讲话
       人大常委监督教育讲话
       乡镇人大思想创新发展讲话
       人大常委会创新规划发展讲话
       人大干部编制计划总结讲话
     
    园林防火形势及安全汇报
    工会论文工会基本职能研究
    乡镇要点
    省优秀学生干部申请材料
    西夏墅中学图书馆总结
    粮食局党支部书记总结
    致新生演讲稿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
    政府办公室经济研究研讨会年会发…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材料
    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交流…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人大政协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