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大闭幕讲话 >> 正文
人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

人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
  
  区人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稿-,全国文秘工作者的114!
  根据党发[2006]号《关于召开2006年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对照《“三个代表”学习纲要》、《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群众反馈意见和在区人大工作近一年的实际情况,认真地审阅自己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许多的不足,现做自我剖析如下,恳请同志们予以批评指正。
  一、自我批评
  (一)学风方面:
  江泽民同志讲到“讲学习是讲政治、讲正气的前提和基础”。学习问题,关系到干部自身进步,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兴衰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不断壮大而振兴,做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充分熟悉到了学习的深远意义,也做了大量的读书笔记,认真思考自己,虽然自己喜欢学习一些东西,但是没有完全实现学习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有机统一,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理论把握不准确;尤其是到人大工作以后,对人大理论、工作制度等熟悉只是在使用中学习,而没有真正有计划、系统地加以学习,导致工作中时而出现模糊概念,归根到底,学习不扎实,有时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够好;调查研究少,虽然写了几篇调研文章,但对于自己分管与联系的工作指导性不是很强。
  (二)思想作风方面:
  思想熟悉不到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坚持和追求的目标与原则,在人大岗位上,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熟悉不足,分管法工委、联系政法部门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没有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能,依法监督力度不够大,监督效果不够明显。
  (三)工作作风方面:
  执法监督没有经常化,跟踪监督缺乏力度。在个案监督问题上缺乏决心和勇气,存在怕问题多了影响党委形象,怕影响司法机关独立办案,怕影响政府集中精力干工作等,对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问题,督促主管部门办理,但是对办理情况跟踪监督不够。
  (四)领导作风方面
  领导作风直接影响到党的形象问题,在联系群众方面还不够密切,广泛倾听群众对人大工作要求需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在班子成员中,与其他成员思想交流较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这些不足有的直接体现在工作中,甚至影响工作实效。
  (五)廉洁自律方面
  能认真学习党风廉政方面的文件精神,按照中纪委七次全会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六个方面的规定,以及八小时工作以外的行为规范,能正确处理自己生活与社交圈问题,从大局出发,努力规范自己的行言,但有时还不够严谨。
  二、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
  (一)对学习理论熟悉不够深刻。在治党治国、市场经济转轨这样一个时代变迁中,学习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和社会科学是时代的要求,自己往往以工作多为理由而影响学习是思想熟悉不到位的具体表现。尤其是结合业务工作,以略知一些法律知识而放松对专业的学习,假如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进取精神,假如真正充分熟悉到学习理论是为自己“充电”,从而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而造福于人民、造福于社会,则必然克服这种心浮气躁现象的发生。

>-,全国文秘工作者的114!
  (二)宗旨意识不牢固,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在实际工作中,没有真正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念,下基层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或为人民群众多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少,与联系的政法部门、行政执法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
       人大选举会议讲话
       人大评议基层法庭总结会上表态发…
       省人大会讨论时发言
       人大常委会上表态发言
       乡镇人大站所评议大会评议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年总结
       市工商局人大评议大会发言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主生活会发言…
       人大代表评议市国税局计划生育局…
     
    市政府粮食生产意见
    教育局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意见
    政务大厅窗口工作日无缺位管理制…
    入党积极分子七月份思想汇报
    考察对象转正申请
    保险公司总结表彰大会主持人台词
    党委书记庆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讲…
    计生委委副主任就职演讲
    创建文明单位企划方案
    县委领导青年论坛讲话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农村党员的两个率先工作意见
    人大闭幕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