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近期,我区个别乡镇出现由于幼儿园接送校车管理不严,导致多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严重威胁了师生人身安全。为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区政府同意,现就做好全区幼儿园校车(以下简称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校车安全关系到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各乡镇(办)和区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到个人,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纳入本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范围,强化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校车安全。

二、要严格排查,大力整治

各乡镇(办)和教育、交通运输、交警、安监等单位要抽调人员,联合组织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校车及驾驶员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进行整改,对不合格的车辆及驾驶员要依法暂扣有关证照,坚决停开。

三、要严格标准,健全制度

一是教育、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要对校车资质进行确认,并进行校车准入资格审查。各幼儿园要建立校车安全管理机构,园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二是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责任追究制。对有关单位不依法履行校车安全监督与管理职责和对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采取措施的,主管部门要视情节轻重对其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要加强教育,增强意识

教育局要联合各乡镇(办),通过多种形式,对区内所有幼儿园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教育,增强教职工及家长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形成人人重视、参与和支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土地综治项目实施办法
       拨付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通知
       核定村委干部工资事项通知
       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考核验收办法
       农业产业生态建设通知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工程建设林地用地补偿标准
       民生工程相关工作通知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知
       国道沿线荒山绿化工作通知
     
    落实科学发展观健全公共财政体制…
    卫生局领导年度述职报告
    县城市公共汽车燃油补贴办法
    中国社会阶层研究报告
    工商局党组述廉报告
    工商银行员工爱岗演讲
    政协委员会学习科学发展观会讲话
    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党支部考…
    党员政治学习汇报
    乡镇农村后进支部转化总结
    学校和幼儿园安全检查事项通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幼儿园食品安检工作总结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县机关一类幼儿园发展概况
    幼儿园道德建设整治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幼儿园项目考察的报告
    幼儿园中班教案春天真漂亮
    幼儿园优秀教案懒惰小蜗牛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