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市企业质量治理论坛讲话

在**市企业质量治理论坛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由市质监局、市工商联联合发起的企业质量治理论坛在这里隆重举办了。这是我市质量工作的一件大事。本次论坛将举行质量治理先进企业经验交流、质量法律法规培训和质量治理知识讲座。论坛的举办必将对推动我市产品质量水平和企业质量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质监局、市工商联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质量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千家万户,提高产品质量是兴国之道,是提高经济效益的根本之策。坚持质量第一,把提高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是我们党关于经济建设的一贯指导思想,是我国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问题。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无论是经济运行质量,还是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显得更为重要。可以说,未来经济竞争的焦点将是质量竞争,实现经济振兴的要害是提高质量水平。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实施“质量兴市”战略,广泛开展“质量兴企”活动,全市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这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体企业共同努力,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结果,也是与全市各条战线上的质量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的严重挑战,我市的质量工作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差距。突出表现在:质量治理基础薄弱,质量意识不强、质量投入不足,质量水平不稳定。从整体上提高质量是我们共同的事业,需要政府力量进行组织,需要社会相互配合,需要全民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艰苦的努力、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质量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质量工作重要性的熟悉。第一,抓质量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经济工作永恒的主题,就党委政府来说,更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体现。没有质量就不可能有先进生产力,没有质量就没有诚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不能得到保障。第二,抓质量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把经济增长的重点放到依靠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与效益上来,这些都离不开质量工作。第三,抓质量工作是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需要。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生态强市、经济强市、旅游强市。要实现经济强市的目标,质量必须先行。没有质量,就必然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谈何效益和发展?第四,抓质量工作是打造诚信**的需要。信用体系不是空的,它有很多内容,首先是政府信用,企业信用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企业信用最基础的就是质量,假冒伪劣何来诚信?所以说,建设诚信**,就要把质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产品来讲,就是要体现在产品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全过程。

从企业来讲,要把质量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企业要做“质量振兴”的主力军,要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质量治理为中心环节,全员、全过程都要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观念。时时刻刻倾听顾客的满足度,牢固树立“第一次就做好,次次都做好”的观念,用“零宽容”来实现“零缺陷”,真正用最经济的办法提供相关方都满足的产品和服务。广大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和质量治理人员,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专家们的讲课,要结合本企业的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抓好本企业的质量治理工作。

从政府来讲,要明确质量工作责任。明确各级政府质量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立足企业创新发展推进职工思想解…
       矿创建节约型企业宣传口号
       创建学习型电力企业思考
       副市长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企业…
       副市长乡镇企业局局长会议讲话
       切实开展施工企业治理商业贿赂
       非公有制企业扩面参保会议讲话
       钢铁企业建厂一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企业中层干部学习班上动员讲话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动员讲话
     
    移动通信公司营业厅开业典礼讲话
    财政部出纳年底工作概述
    七一建党节节目串词
    医生岗前培训心得
    省离休人员老红军医疗管理暂行办…
    护士节救护实施方案
    环卫工人节庆祝表彰大会讲话
    把当成一种幸福创先争优演讲稿
    师德修养心得体会
    十七届三中全会学习调查与思考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