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建筑企业成本控制讲话

职工同志们:

国家会议中心工程在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正在全力向着春节前混凝土结构封顶目标冲刺。参与奥运工程建设,全面实现“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大协调,是总分包全体建设者共同的责任。我们在向社会展示奥运建设者风采、北京建工集团形象的同时,也要展现出我们的治理水平,为以后的发展和提高提供积极的借鉴。尤其是在重点工程、大型工程中对成本治理的控制和组织;对经济运作的控制;对生产经营的组织,对人、机、料、法、环的综合治理;是企业通过规范项目治理,提升治理品位,积累治理经验的最好实践过程。

一、牢固树立全员成本责任意识

奥运工程建设本身就是系统治理工程,如何把实现工程总体目标同实现总承包二部三年发展目标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考虑现实又着眼于发展,既干好、管好奥运工程的建设,又把这个工程做为积蓄力量、提升总包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环节与机遇。这是全体参建人员尤其是治理人员要认真对待、认真解决的,事关企业前途命运的严厉课题。成本治理工作绝不是某一个部门或某一位个人独有的事情,工程建设施工的每一项活动都会涉及施工成本,每一个治理岗位的工作都与成本治理相关联,每一名治理人员都负有成本责任。成本治理工作是全员工作的结果,是项目治理的经济结果按会计方式进行的归集。因此,我们全体治理人员乃至外施职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成本治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全面控制成本。要明确成本控制的目的与价值,明确做好成本治理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共同参与治理,全方位、全过程地控制住每一笔支出和消耗。从上至下的高度树立成本意识,深入细致的控制成本。只有努力的、尽心尽力的做好这项工作,我们才可以说真正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对得起与企业相荣与共的岁月。

二、每个系统、部室和每个人都要承担成本责任,加强成本控制

每一个部门都可以说是成本控制工作的一个单项。商务部在成本治理的工作中,商务人员有责任参与合同的起草、谈判,审定并完成签约;有责任监督合同履约情况,发现违约苗头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处理,防止因违约而产生的经济损失;有责任结合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完成施工预算,做出工料分析,满足成本核算的需要;有责任及时提供工程造价收入的有关资料。

众所周知,建筑企业最大的投入就是在施工过程中对材料费用的支付,材料成本的治理与控制、材料的合理应用直接关系到企业产值的大小与成本治理的结果。所以负责材料的人员要做好材料的采购工作;有责任依据施工预算严格控制材料消耗量,完成材料计划、核算、结算工作。在进场材料治理上,严格执行现场材料治理规章制度,规范材料的进场验收、审批发料及保管,杜绝不合理的材料损耗;有责任做好废旧物资的回收招标工作,在节省

材料使用的同时,为资金的节约与相对成本的减少谋求新的出路。

劳务费用的支付是工程成本的又一大项,非凡是在现如今劳务人员相对紧缺,劳务费用一度盘高的情况下,做好劳务治理工作一方面是在为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又是在为施工建设节约成本。所以我们的劳务治理人员在劳务队伍的选择上,既要保证进度、质量指标的确保,又要保证劳务成本的控制。

施工治理部在成本控制中有责任完成机械费成本降低目标;有责任严格按照生产计划、规范和技术标准组织施工,合理安排施工生产进度,减少窝工、停工损失,确保劳动生产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有责任严格控制施工过程中的材料和人工投入,为降低成本创造条件。

在日常的施工生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企业质量治理论坛讲话
       立足企业创新发展推进职工思想解…
       矿创建节约型企业宣传口号
       创建学习型电力企业思考
       副市长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企业…
       副市长乡镇企业局局长会议讲话
       切实开展施工企业治理商业贿赂
       非公有制企业扩面参保会议讲话
       钢铁企业建厂一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企业中层干部学习班上动员讲话
     
    树立服务意识作风建设读书会发言…
    民政局信访治理意见县
    党员学习材料5
    安全生产总结供电公司
    演讲稿我自豪 因为我是一名教师
    创建特色村落工作汇报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质量技术监管职员工作汇报
    金融发展考察报告
    护士述职方案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建筑材料和垃圾运输管理办法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建筑用砂石矿权权限管理办法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