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动员讲话


同志们:
公司今天召开这次安全生产会议,即是对06年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07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意义重大。刚才程部长做的讲话十分重要,我完全赞同,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回去以后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望崭新的今年,我坚信,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实现今年的安全生产目标,把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借此机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谈几点意见:

一、要充分熟悉制度化建设的必要性

  制度化治理是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要害环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制度化建设势在必行。要继续落实公司业已制定的安全生产方面的规程、制度及标准,深入抓好《安全生产治理制度汇编》等所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用制度统一大家的熟悉,统一大家的意志,统一大家的行为;要继续完善公司安全治理的规章制度,根据治理体制变化、生产实践变化、客观环境变化等情况,及时修改和调整有关的安全规程制度,做到早制定早执行,生产治理部做为专职部门要多下些功夫。在制定完善的过程中,要注重积极吸取先进的治理理念和治理经验。

  二、要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安全的关系

  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辅业体制改革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要认真分析改革不同时期安全生产的特点,研究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并积极提出切实的对策和建议,将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要充分熟悉到改革过程中干部职工的思想波动是正常的,要害是如何引导和把握。改革到位之前,要坚持现行的规章制度不变;改革实施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生产的整体稳定性;对改革后的问题要积极加以研究。

  同时正确处理好效益与安全的关系。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工作方针不动摇。经济效益必须建立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不能单纯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损害安全生产;相反,只有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经济效益才有可能实现。

三、要加强安全生产业绩考核

安全生产工作既要落实责任制,也要加强考核;既要有压力,也要有动力;既要增加责任心,更要调动积极性,激发创造性。要按照层次分明、权责明确、程序严密的责任治理体系要求,继续将安全生产工作重心下移,将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层层下达,逐级负责,引起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治理台账,细化、量化考核标准,将安全治理融入车间、班组、个人的绩效考核之中;要继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无论机构、人员怎么变,必须确保专兼职安监队伍不减;要充分分析构成安全工作的影响因素,科学安排各项工作,消除、预防、避免事故发生。

 四、要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和治理

>我们要看到,员工素质的提高对保持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抓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培训,重点强化业务技能的培训。同时,要坚持从严治企的原则,严格治理,严厉纪律,奖罚分明。对于在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各种违章违纪者,要严厉处理。

同志们,抓好安全生产贵在实际行动,我们要按照公司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工作,建立一个安全、祥和的发展环境,为阳泉实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多做贡献。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动员讲话》,欢迎阅读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动员讲话。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代表科技拔尖人才命名表彰会…
       供电企业表态发言稿
       企业新员工培训总结
       企业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讲话
       企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企业双向选择优化组合改革总结大…
       企业家迎春座谈讲话
       副市长粮食企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副县长企业标准化现场会讲话
       乡镇企业会议小结
     
    房地产销售计划
    教师表彰大会主持词
    机关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讲…
    司法局加快行政教育发展讲话
    学校领导清明节烈士墓前讲话——…
    中秋节征文皎皎明月夜拳拳母子情
    全区乡镇党委书记会议讲话
    公司领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
    教育局现代化发展实施意见
    200环保局局长就职演说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