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工作办法

为贯彻落实中央年1号文件和发号、发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结合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充分认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战胜了重大自然灾害,克服了多种困难风险,农村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粮食总产再创新高,主要农产品全面增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区域经济强县、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蕴藏着许多新机遇。世界金融危机的波及蔓延扩散,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冲击不断显现;农业外部因素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影响日益加深,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不断显现。在农产品价格普遍下行的态势中,依靠农产品价格增长带动农民增收的难度加大;在农民工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通过外出务工促进农民增收的难度加大;在气候异常、自然灾害频发等不可预见因素的制约下,实现粮食等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的难度加大。年将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最严峻的一年,是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难度最大的一年,是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压力最大的一年。在此情况下,中央及时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下发了年1号文件,推出了面对农村的一系列旨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政策,这是新时期指导农村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市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对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为我县农业农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做好年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扩大国内需求,最大潜力在农村;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础支撑在农业;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难点在农民。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农业农村的形势是困难与机遇并存,农业稳则天下安,没有农村的繁荣稳定就没有全县的繁荣稳定,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县的全面小康。年,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进农村改革创新,千方百计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稳定发展,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力争全县粮食总产达到1.95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

二、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强农惠农政策,积极优化农业结构,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1、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市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对于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四个用于”(即提高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业农村的比重;提高新增国债用于“三农”的比例;大幅度提高政府土地出让收益、耕地占用税新增收入用于农业的比例,耕地占用税税率提高后新增收入全部用于农业;城市维护建设税新增部分主要用于乡村建设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四个扩大”(即扩大农业“四补贴”规模;扩大“家电下乡”实施范围;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扩大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范围)、“四个提高”(即继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提高农村学校公用经费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标准;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逐步提高县级财政在省以下财力分配中的比重)和“四个取消”(即取消中西部地区病险水库除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农村建设工作奖惩办法通知
       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事项通知
       加强节假期间森林防火通知
       建设项目审计督导通知
       危险住房改建办法
       民生工程责任分工通知
       重点建设项目攻坚战役事项通知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事项通知
       提升高中教学质量工作方法
       卫生环境综治及长效监管考核办法
     
    国家药监局上半年目标执行状况自…
    物价局个人整改措施
    欢送镇江技术人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县委第一季度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
    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医院外科护理终总结
    修改省民营科技企业管理办法
    十七大代表对腐败绝不姑息 对贪官…
    儿童节活动主题策划预案
    新农村建设工作奖惩办法通知
    农村公路养护综治办法
    新农村创建协调工作会讲话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讲话
    促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治理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