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安全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人命关天”的大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大事,保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大事,认真抓紧抓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确保一方平安。在座各位都是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大家首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一方平安。要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我们发展经济,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抓安全工作,是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两项工作在本质上是一致的。那种只讲经济效益、不重视安全工作,只顾赚钱、不顾人民生命安危的行为,不但与我们党的宗旨格格不入,还会造成危及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严重后果。当前,我市经济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的生产保障任务日益繁重是事实,但万万不能忽视安全生产。我们不需要带血的财富,发展不能以生命为代价。各级领导、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在生产安全方面必须保持清醒、冷静、理智、科学的头脑,不要为一时的经济利益而忽视了安全生产,更不要把生产安全建立在没有科学依据、缺乏科学认证的所谓的以往经验基础上。
二、认清形势,明确任务
当前,我市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于好转,事故总数下降。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宽、点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刚才,欧市长、吴市长已作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按照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真抓实干,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实现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落实责任,加强监管
一是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尽快扭转企业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无视群众生命安全的状况。无论什么企业,都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各项操作规程,抓好企业内部的安全管理;要加强对职工岗前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和安全意识的普及教育工作,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要加大安全投入,弥补安全欠帐,改善安全基础设施,增强抗御事故的能力。
二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生产第一线,加强检查指导,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狠抓事故超前防范,做到安全监管的中心下移,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对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订监控方案,落实监控措施,实行24小时人盯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执纪执法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要加大执法力度,树立执法权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做到以强化执法加强安全管理,以强化执法促进隐患整改,以强化执法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凡生产经营中存在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的,一律依法予以顶格处罚。要严格责任追究“倒查制”,发生事故的,要从事故发生的全过程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事故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以此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为推进跨越发展、构建和谐华蓥创造良好的环境。
请各单位将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于3月26日前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市安监局。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煤质管理纪实
       煤矿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会议讲话
       煤矿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会讲话
       煤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会议讲话
       煤矿职工代表大会讲话
       煤矿政工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得讲话
       煤矿矿长扩大安全办公会讲话
       煤矿综合治理和稳定会议讲话
     
    法治理念教育中心组学习发言材料
    工商联合会会员代表考察材料
    区民政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
    庆祝老人节座谈会上的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成…
    春节晚会领导讲话安全生产
    为推进我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
    城乡职工生育保险方法
    市统计法制要点
    纪念三一五消费者权益日讲话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