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牧区生产会上领导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旗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市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旗农村牧区工作,分析形势,把握机遇,全面安排部署的工作。一会儿,旗委苏书记和政府杜旗长将作重要讲话。下面,我先讲几点意见。

一、农村牧区工作简要回顾

过去的一年,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旗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牧区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全旗农牧业经济呈现出稳定、优质、效益提升的发展格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全旗总播面积10.3万亩,粮食作物6.09万亩,经济作物3.1万亩,订单农业面积达到7.8万亩,同比增加1.8万亩。粮食总产5998万斤,同比增加107万斤。牧业年度牲畜总头数57万头只,(其中骆驼12903峰,白绒山羊51万只,奶牛1226头)。全旗5个镇全部被自治区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新增无公害农产品4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食品认证1个。全旗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亿元,同比增长8.3%。

(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争取上级水利投资3172万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万亩、水保治理面积1万亩,完成生态修复保护面积15万亩。自筹资金启动实施杨贵沟、善岱沟、东升庙沟等九处防洪工程,完成投资4000万元。红旗、南湖和查汉高勒水库除险加固顺利完成,团结渠改造工程全面完工,结合中低产田改造和节水灌溉项目,启动实施了3万亩高标准农田配套工程。土地规模经营初见成效。建成“一池三改”模式516户,补贴建成温室大棚28座,解决了10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三)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面积32.8万亩,超市政府下达任务7.3万亩。以“五环”绿化为主线,集中开展了道路两侧、城镇、村庄、企业和农田渠路绿化,试验开展了秋冬季造林,完成东环-南环路景观带的规划设计工作。天然林保护工程顺利完成,效果明显。启动实施休牧试点工程,发放饲草料补贴70多万元。补播草场20万亩,草场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退牧转移工作扎实推进,旗财政拿出2487万元进行退牧转移补贴,全年转移牧民368户1536人,退出草场126万亩。全面启动围封禁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稳步推进。按照新农村建设规划,全面启动示范引领村建设。建成巴音镇和呼和镇2个农牧民住宅小区550户。启动实施了蒙汉中心村100户住宅及养殖小区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团结、乌盖中心村153户住房的棚圈、青贮窖、沼气、养殖小区等配套设施,对团结、乌盖、广林养殖小区的庭院和养殖棚圈进行了美化、亮化处理。在乌盖中心村为退牧转移牧民新建住房和养殖小区10套。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在山后牧区建成30户家庭生态牧场示范户。

(五)扶贫开发卓有成效。围绕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转移培训、科技扶贫和扶贫移民等重点工作,全年完成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500人,转移就业445人。对全旗农牧区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意向进行摸底调查,社会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解决了265个极端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和2224个低收入人口的增收问题。

(六)支农惠农政策全面落实。争取农机专项购置补贴资金150万元,对200户农牧民购买农机具给予了补贴。落实良种补贴资金50万元,补贴面积5万亩。全面推进政策性农牧业保险工作,兑现保险补偿款70多万元。发放抗灾饲草料340吨,确保了牧民安全过冬渡春。加强了奶站和饲料行业的治理整顿,对受三聚氰胺案件影响倒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lingdaoganbujianghua/201206/169048.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记在党政建设会上讲话
       党建工作会上副旗长讲话
       描写美丽的四季的作文
       童年趣事踩影子
       一张有趣的照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我爱家乡的小吃
       心灵深处的爱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凝望父爱
     
    农村用药情况调研报告
    法治理念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握…
    建立健全党委抓党建责任制实施意…
    地税局200办税服务事迹材料
    质监局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县委书记第三阶段动员大会讲话
    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研汇报
    安全办公扩大会讲话
    粮食局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思路
    县长公判会议讲话
    领导在农牧区生态整治表彰会
    牧区环境治理会上领导讲话
    取缔违规小型生产企业通知
    乳业管理与安全生产会议上讲
    牧区工作会议上发言
    原奶生产收购环节专项综治通
    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
    安全生产专项综治通知
    规范渔业生产秩序通告
    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