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在基层党建座谈会讲话

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得比较实。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工作做得比较实。各镇、各部门党委书记很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使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得到了较好开展。

二是基层党建工作主题比较突出。判断党建工作有无成效,就是看主题突出不突出。基层党建的主题就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抓党建。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年基层党建工作,首先是保证了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其是目前,我们正处在社会转型期、发展黄金期、矛盾突发期这样的格局下,如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我们在座各位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临近岁末,加之今年换届,各种信访问题增多,我们面临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更加巨大。其次是确保了全县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健康推进。今年经过大家的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将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这个大环境下来审视,宏观经济形势给我们加快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仍确保了经济社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再次是确保了各项阶段性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别是确保了今年的换届工作。今年是换届之年,从上到下都很重视,大家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换届进度的要求,统筹做好各自的工作。各镇要在继续加大未完成村两委会换届工作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村监委会换届工作,确保今年换届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是党组织活动方式多样、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大家围绕产业发展、为群众办好事、庆祝建党周年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党组织活动,在两新组织设置、党员教育和管理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在发展党员方面做了一些工作。这些都使党组织活动方式更加多样、更富活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

四是在解决困难办实事方面作用发挥突出,取得了较好的实效。尤其是困难党员遇到重大变故的时候,帮助解决其遇到的困难,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较好。

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我强调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意识。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围绕发展多思考。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同群众日常生活相结合、同我们工作实际相联系的有用的知识。

二要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现在的党组织活动存在时间不够、业余时间很难保证的问题。我们对于基层党建工作好的传统要继承,同时还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创新活动方式和学习内容。年,我将参加几次基层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亲身体验基层党组织如何过组织生活,并与大家一起就创新活动方式进行探讨研究。

三要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刚才,在汇报中大家提出了党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党费收缴等问题。我们要通过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来对党员进行管理教育。组织部门要在这方面想些办法,对于作用发挥好的党员,使他们更有荣誉感;对困难的党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对于大多数一般党员,通过激发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使他们更加自觉的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

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党员的培养吸收。我们管理社会、要靠党组织,党组织要靠党员来壮大。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设置的研究探索,特别要重视发展新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全社会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壮大党组织的队伍力量。

下面,也借今天这个机会,对各镇、部门党委书记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增强学习意识,在提升境界上作表率。习近平同志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作为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县纪委述廉大会讲话
       风车3作文
       意外作文
       校园里的幸福音符作文
       时间的考验作文
       告别之美作文
       春在枝头绿树梢
       父爱无形的爱
       我们的友谊手拉手
       我家的绣球花
     
    新农村建设规划报告
    教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上的讲词
    中学开展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会议讲话
    行政管理部经理岗位竞聘报告
    农资综合补贴工作方案
    国家税务局学习的心得汇报
    体育局年终总结
    —学第一学期幼儿园中班计划
    银行综合办公室经理竟聘演说稿
    基层司法局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队伍发展工作意
    党内基层民主创新工作意见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调查报
    基层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