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调查报告

一、主要做法

变“无为”为“有为”县上将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度作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行动。对党组织、党员承诺的内容、要求、原则、方法步骤及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突出先进性科学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推行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度的意见》文件。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推行承诺制。同时对承诺事项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事项要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时时处处体现对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形成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良好氛围。

明确承诺重点。基层党组织上对上一级党组织、下对党员和群众进行公开承诺,突出针对性。变“无责”为“有责”明确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的对象为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每名党员上对党组织、下对党员和群众进行双向承诺。承诺内容上,围绕党组织“五个好”和党员“五带头”分别就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社区党组织和党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学校党组织和党员、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等不同方面需要侧重承诺的内容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真正做到切合实际,切实可行。

规范承诺方式。量力而行,突出可行性。变“单项”为“多面”要求承诺的事项要符合实际。切实可行,采取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等方式,不提过高的口号,切实体现可行性。一是共性承诺。结合创建“五个好”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围绕各行业、领域党组织和不同岗位党员承诺的共性要求,由党组织和党员作出公开承诺;二是岗位承诺。结合本部门(单位)本行业的工作特点和党员设岗定责评星、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开展提出具体目标,提出承诺事项;三是实事承诺。结合基层党建“城乡联动整推”帮村扶贫、一帮三”等活动开展,围绕党员群众最关心、最急需办的实事作出1-2件实事承诺,争取为党员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

确保承诺程序。规范推行承诺制的操作程序,突出操作性。变“被动”为“主动”为了确保承诺制成效。把实施承诺程序划分为八个步骤。一是提”诺。党组织经过会议讨论、集体酝酿提出;党员在听取群众对自己的愿望和要求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承诺的事项;二是审”诺。党组织提出的承诺事项,报上级党组织审核;领导干部的承诺交党委或领导班子会审核,普通党员的承诺交所在党支部审核;三是定”诺。要求党组织的承诺事项不少于五项内容,党员个人的承诺事项不少于两项内容;四是示”诺。承诺通过党务公开栏、黑板报、承诺监督牌等形式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公开;五是践”诺。逐项对承诺事项进行分解和细化,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确保承诺落实到位;六是督”诺。上级党组织建立承诺工作督查制度,对承诺事项进行提醒和督促;七是评”诺。全面推行月评、季考、年总评的工作机制,对落实承诺情况按照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委会提出意见、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等程序进行考核评议;八是奖”诺。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对兑现承诺成绩突出、党员群众普遍满意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奖励。

健全长效机制。防止“承”而不“诺”诺”而不“践”等情况,突出实效性。变“短期”为“长久”为避免承诺制流于形式。建立四大机制督促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践行承诺。一是承诺台账制。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建立《公开承诺书》指定专人记录党组织和党员履行承诺情况,将承诺的事项、目标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公示于众,并建立承诺事项登记备案“销号”制度,实行“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狂犬病强制免疫报告
       建设用地清理情况报告
       大海我最喜欢的地方
       赞美秋天
       留在心底的风景
       悠悠同窗情
       感念师恩
       正确的决定
       我家门口的桃树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市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结束时…
    市级以上工商联会长党组书记会议…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妇女为…
    铁路运输检察院年终总结
    解放思想掀起全民创办工业新高潮
    质监局加工业整治讲话
    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
    国土资源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珍惜办公室优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读卡尔维特的教育的感悟
    基层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团队建设意见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