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职业中学法制教育调查报告

一、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精心组织安排法制教育

1健全领导组织机构。学校成立了有依法治校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校长责任制,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做到校长亲自抓,分管副校长着力主抓,政教处、保卫处、团委具体抓,构建了由各部门及政治组、年级组等分工负责的工作网络,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责任到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领导小组明确了三统一”即:事前先统一认识,办事统一步调,事后统一评价标准,有力地推进了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

2法制教育走向深入化、规范化、科学化。以“四五”五五”普法教育为抓手。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校水平。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要求,制定普法工作的年度计划。抓住课堂主阵地,由教务处牵头,从安排教师、课时、教材入手,重点组织学生学习《宪法》刑法》民法通则》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本常识,坚持做到教材、课时、人员三落实;做到施教与考核相结合;做到普法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做到提高实效上下功夫。

3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由校长办牵头,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顺利进行。政教处、团委积极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如主动联系公检法领导和专家来校开展法律咨询、法制专题讲座、法制图片展览、法制文艺演出等活动;聘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为我校法制副校长,聘请富水派出所所长、富水交警中队队长担任法制辅导员,定期来校开设普法讲座;定期邀请县关工委领导来校给学生做法制讲座。积极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普法方面的知识;还组织“法在身边”主题征文、法制知识竞赛、以普法为主题的板报评比活动,把普法宣传搞活搞实,使广大师生受到生动形象、潜移默化的法制教育,提高了师生学法、懂法、用法、遵纪守法的水平。

4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重实效”地将“成人”教育当作德育工作的旨归,实现了双赢”教育效果。该校深入贯彻落实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学校“低起点。将德育工作分成“规范养成、潜移默化、自我升华”三个阶段来实施:

1对学生的养成教育。考评跟上,采取了引导先行。绩效挂勾”工作方法;首先,积极利用军训、入学教育活动月、国旗下讲话和“两课”组织学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让制度进头脑。其次,细化、实化学生衣、食、住、行、学等方面评分标准,逐日评分,累计公示,奖优罚劣;还倡导开展了家讲孝敬、校讲勤奋、对人讲礼貌、对己讲仪表”系列道德教育活动,规范了养成教育,形成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为依法治校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条件。

2打造良好“软环境”陶冶了学生情操。各部门始终围绕“良好的文化能塑造崇高的品格”这一指导思想。常换常新校园橱窗,积极有效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紧扣学校发展主旋律和学生需要。法制知识、典型案例、安全知识等内容丰富;还组织班级、寝室的评比活动,营造了法制、安全、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力争做到学校的每一堵墙每一块地,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育人的芬芳,形成了怡人的自然环境和浓郁的人文气息相得益彰的育人氛围。有效保证了该校连续多年在校生犯罪率为零的良好势头。

5法制教育与师德建设并行。以班主任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先锋,依法从教深入人心。学校以“以德立教、健全教师心理和人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广泛教育与重点帮扶教育相结合,坚持教育与考核相结合、考核与岗位相结合,坚持利用每周的政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循环工业经济调查报告
       行政许可审批检查情况报告
       严打哄抬农产品售价情况报告
       开展税源调研工作汇报
       耕地保护工作法制调研报告
       林权政策改革调研报告
       二月二龙抬头作文:北方二月二
       二月二短信:二月二龙抬头祝福语
       二月二短信
       二月二龙抬头手抄报(范文)
     
    科普联谊会串词
    煤矿安全宣传教育安排
    市水产养殖审核服务细则
    农村基层党建设意见
    品读记念刘和珍君感想
    民主评议行风个人自查小结财政系…
    电力能源经营部爱岗敬业发言稿
    竞聘信用社主任报告
    经贸领导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会…
    县老年人象棋比赛开幕词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建设职业教育实施工作意见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教育园区职业院校座谈会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职业学院团讯第2期
    职业学院团讯第期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