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会讲话

市长黄兴国18日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研究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淘汰燃煤锅炉、治理黄标机动车、保供应稳物价等工作,听取侨务工作汇报。

副市长崔同志、只同志、张同志、熊同志、李同志、王同志、任同志和秘书长袁同志等出席。

会议强调,淘汰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燃煤锅炉,是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大气环境的民心工程,是建设生态城市的具体举措。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建立完善融资、建设、运行和管理的体制机制。要优化细化实施方案,讲求效益,节约投资,与热电联产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供热机制改革,推进排放权交易试点,科学整合现有供热资源。要积极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降低运行成本,更好惠及民生。

会议强调,治理黄标机动车是“十二五”时期一项重要民心工程,与推进节能减排、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城市密切相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齐抓共管,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见到实效。要与新能源汽车等的推广使用相结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了解、参与、支持的舆论氛围。要坚持补贴与限行相结合,制定法律规章,落实各项政策,确保治理工作目标的实现。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的部署,从扩大农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增加生活必需品储备、降低农副产品运输成本、降低农副产品经营费用、落实低收入群众生活保障措施、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等八个方面,综合施策,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异常天气增多,元旦、春节也即将到来,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保持物价总体平稳,减轻群众生活负担。要稳定农产品生产,保证自给率,为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组织好流通,做好粮油肉蛋奶等储备工作,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要落实好价补联动机制,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侨务工作紧紧围绕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引进海外华侨华人资金、技术和人才,利用海外华文媒体宣传,维护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推动社区侨务工作等方面作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侨务工作是我市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重要战线,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领导和支持力度,认真研究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和实际需要,把握侨务工作规律,加强侨务工作力量,推动侨务工作不断上水平,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海洋功能区划》《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法》《市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市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市建筑节约能源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民为民加强党委服务水平
       纪监干部工作务虚会
       扶贫开发各项政策部署工作
       中国南极科考队启航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推进援疆工作取得进展
       会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的讲话
       中国国际矿业会议开幕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推动民心工程保障改善民生
     
    林业条例新闻发布会讲话
    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专卖店个人见习汇报
    新形势对工会提出新要求
    公安机关树立现代执法理念学习辅…
    副县长信息公开党建讲话
    乡应用对农村劳动力分流取向研究…
    城建副县长人大审议述职报告
    人民党委县长就职演讲
    法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就职演讲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加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意见
    加强节能工作实施意见
    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力度实施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